蔡英文嗆國民黨反改革:丟垃圾的人沒資格嫌掃地人慢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出席活動時火力全開,表示民進黨一直盡力在解決問題,但國民黨總是持反改革態度不斷阻撓,尤其前總統馬英九的「新三不」主張已傷害台灣主權,「有扯後腿的感覺」。她想提醒國民黨,「製造垃圾或者丟垃圾的人,真的沒有資格去嫌掃地的人掃得慢」;至於高雄選戰部分,她選擇力挺陳其邁,因為韓國瑜很會講話,但是不了解高雄。

蔡英文10日下午出席高雄「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在致詞時大秀電競術語,表示民進黨政府不會只是「躺分」,而是會持續努力執政、Carry大家。之後台下談到高雄選戰,蔡英文表示,「一邊的候選人(陳其邁),他是會做事而且也了解高雄;另一邊的候選人(韓國瑜),是很會講話,但是不了解高雄。」

「我們不會躺分」總統蔡英文為IESF第二日開幕。(圖/記者周之鼎攝)

▲蔡英文主持IESF第二日開幕,強調政府執政「不會躺分」。(圖/記者周之鼎攝)

面對媒體問到9日對改革成果道歉一事,蔡英文說,政府進行了包括國民年金在內的很多的改革,也在過程中得罪了一些人,導致這次選舉比較辛苦,所以她想向支持者表達歉意。她批評,國民黨交出政權後,對新政府諸多施政都採取杯葛態度。尤其是在年改問題上,國民黨過去說要改,但執政時沒改,如今新政府真的要進行改革,但國民黨卻持反改革的態度,在過程中指指點點。

蔡英文指出,全球經濟評等機構常指出台灣基礎建設不夠,導致競爭力不足,所以政府大力推動前瞻計畫,為下一個世代打造所需的基礎建設。但在這過程中,國民黨的阻力非常大,而且政府千辛萬苦讓法案過關後,國民黨很多的公職人員來爭取預算。這些都再再顯示,執政的過程中,民進黨盡力地要解決問題,但國民黨一直持阻擋或反改革的態度。所以她想提醒國民黨,「製造垃圾或者丟垃圾的人,真的沒有資格去嫌掃地的人掃得慢。」

▲▼蔡英文嗆國民黨反改革:丟垃圾的人沒資格嫌掃地人慢。(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提醒國民黨,「丟垃圾的人沒資格嫌掃地人慢」。(圖/東森新聞)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近日拋出的「新三不」主張(不獨、不武、不排除統一),蔡英文重申,「這是(馬)在一個錯誤時空環境下,做了一件傷害台灣主權的事情」,尤其現在中國大陸持續打壓台灣、製造台灣內部紛爭,眾人應該團結一致對外,而不是在主權問題上退讓,這不是很恰當的說法,「也讓人有扯後腿的感覺」,因為此舉會給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認為打壓會使台灣人屈服。

對此,馬英九重砲還擊,解釋「不排除統一」是表達一種開放態度,但蔡英文選前刻意挑起統獨話題,顯然是「有點急了」,因為這跟選舉一點關係也沒有。他想反問,蔡政府上任後丟了5個邦交國,也沒法參加世衛大會,又封閉不跟大陸觀光往來,讓台灣農漁業慘兮兮,究竟是誰主權讓步?究竟哪一個對台灣傷害比較大?

▲▼丁守中港湖出發收復台北團結誓師大會,馬英九。(圖/記者季相儒攝)

▲馬英九回擊,指民進黨選前操作統獨議題,「是真的急了」。(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