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辯論/柯文哲:看我跟媽媽、太太互動就知道我很尊重女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辯論10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交叉詰問時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歧視女性的失言,他強調歧視女性的城市不是進步的城市,質問在場如何消除歧視,從小建立平權?柯文哲回應時則說,「看我跟媽媽、太太互動就知道我很尊重女性」,但他也坦言要要注意兩性平等的問題,未來也可以有SOP。

丁守中詰問時表示,在女力崛起的時代,但不可否認社會上還存在太多對女性歧視的思想,他承諾未來他當選市府官員一定有1/3女性,批評有些人總把女性開玩笑貶抑,強調歧視女性的城市不是進步的城市,質問在場如何消除歧視,從小建立平權?
 

吳蕚洋指出,他不知道為何還會有這種觀念,因為他剛剛到會場時公視董事長跟總經理都是女性,認為台灣已經很進步,沒有這個問題;李錫錕則說,這個問題他比較佔便宜,因為他在學校教政治學,人類文化發展起源就是男女平等,只是農業社會時期兩性被扭曲,他強調其實兩性平等不是問題,而是不是選舉的時候候選人都突然變成支持兩性平等。

▲▼李錫錕、柯文哲、吳蕚洋、姚文智、丁守中台北市長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台北市長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被質疑歧視女性,柯文哲回答時先解釋,「看我跟媽媽、太太互動就知道我很尊重女性」,但對於官員性別比例,他不贊同,強調不會因為不同性別就歧視。

柯文哲坦言過去擔任外科醫生,對兩性平等不是很關注,但他們市政白皮書部份,很多人都會寫是婦幼政策,但他們寫托育政策,因為養小孩不是只有媽媽的責任,也不會把照顧老人當成婦女的工作,「我倒是覺得不是言詞怎麼做」。

但柯文哲也說,兩性平等問題也可以有SOP解決,未來會有開放的心、傾聽意見、跟著做。

最後回答的姚文智則酸說,柯文哲講的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酸說但大家跟柯文哲見面恐怕要化妝,還說問問題的丁守中也很守舊。

姚文智接著說,性別問題在民進黨推動之下非常進步,像是立法院不分區立委就是一男一女比例,他也重申他支持同志婚姻,因此他未來入主市府,在性別平等部分會是上上下下、徹底實踐,因為台北是自由、平等、有愛的城市。

另外柯文哲先前曾評論華山草原命案是恐怖情人,姚文智說,柯文哲嘻皮笑臉說是恐怖情人,讓受害者受盡折磨的父親忍不住控告誹謗,「這就反應的你的性別態度」。

▲台北市長辯論會。(圖/翻攝自公視)

▲台北市長辯論會。(圖/翻攝自公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