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聯網大會閉幕 《烏鎮展望2018》達成五大共識

▲▼世界互聯網大會上,舉辦第五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世界互聯網大會上,舉辦第五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浙江烏鎮報導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9日閉幕,而後大會發布《烏鎮展望2018》,經與會各國高級別專家咨詢委員討論,達成共推互聯網產業發展的五大共識。

五大共識分別為一,信息技術加速創新,數字鴻溝亟待縮小。二,網路文化交流加深,創新創造依賴責任信任。三,數位經濟蓬勃發展,數位紅利潛能巨大。四,網路安全風險加劇,互信合作仍待加強。五,網路空間治理繼續推進,共治進程體系仍待完善。

▲▼世界互聯網大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世界互聯網大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本屆大會7到9日於浙江烏鎮召開,來自全球76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代表、國際組織負責人、互聯網企業領軍人物、專家學者等約1500名嘉賓出席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從創新發展、網絡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國際合作等方面,舉辦19場分論壇和各類討論。

分析現狀,展望未來,大會認為包括先進網路、超級計算、高端儲存、智能感知等技術步入升級換代新階段,智能製造、5G、互聯網協議第六版、自動駕駛等快速發展,國際社會間應採取更積極的政策,縮小不同國家、地區、人群間的數據鴻溝。

▼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展示的新技術和運用。(圖/記者陳政錄攝)

▲▼世界互聯網大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世界互聯網大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此外互聯網的「顛覆式」創新為思想觀念、倫理道德、文化多樣性等帶來挑戰,網路空間安全對國家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影響加深,各國應加速交流、合作。

同時在數位經濟快速發展下,巨大紅利以及共享經濟、互聯網醫療、工業互聯網等新業態新模式蓬勃發展,將進一步推動經濟發展的質量變革,也會讓網路空間治理成為國際間的綜合性問題,須逐步完善共治進程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