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帶好!火場救人受困 警37秒「與妻訣別」逼哭網友

▲ 羅慶豐救人卻受困火場,擔心會就這樣犧牲,因此撥打電話向妻子訣別 。(圖/翻攝自秒拍)

▲ 羅慶豐救人卻受困火場,擔心會就這樣犧牲,因此撥打電話向妻子訣別 。(圖/翻攝自秒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自貢市一棟老式公寓6日上午發生火災,當時正在附近巡邏的員警羅慶鋒與同事見情況危急,二話不說直奔火場展開救援,並協助各樓層住戶疏散。不過當他準備帶6樓住戶下樓時,卻因為現場火勢過大、濃煙直竄而無法脫困。擔心自己即將命喪火窟,羅慶豐急忙撥了通電話給妻子做最後的告別,短短37秒的對話卻逼哭了許多網友。

據《成都商報》報導,羅慶鋒與另外3名員警尚海、王克建、曾凱,6日上午10點正在自貢市自流井區進行治安巡邏。走到一半,羅慶峰突然看見空中飄散陣陣黑煙,馬上意識到有火災發生,於是急忙與同伴駕車前往冒煙處。抵達失火現場後,羅慶豐發現由於這棟大樓過於老舊,樓內完全沒有任何滅火裝置,擔心會錯過居民逃生的黃金時間,因此急忙撥打電話通知當地所長及消防單位,隨後其他3人便趕往附近學校借滅火器,羅慶峰則進入大樓內一層一層疏散住戶。

疏散行動一路進展到頂樓6樓時,當羅慶峰準備帶著該層受困的住戶楊開芬向下逃生時,卻發現火勢增大,濃煙已經蔓延至五樓,下方一團漆黑,熱氣直逼而來,讓他們完全無法離開,只好躲進屋內陽台避難。

由於吸入了大量的濃煙,羅慶豐開始覺得喘不過氣來,一旁的楊開芬神情也相當痛苦,2人擔心會就此葬身火場,因此決定分別撥打電話給家人道別。羅慶豐先撥一通電話向上司–自流井區公安局局長林兵交代自己的情況與道別,接著又撥給自己的妻子小魏,他在短短37秒的通話中提到 ,「我被困在樓頂,沒有事的,你不用管我了。如果我不能回去的話,你好好保重,把孩子帶好!這是我的職責所在,犧牲了也沒辦法。」

受困陽台約20分鐘之後,消防人員終於抵達六樓,發現了2人的蹤影,不過因為手邊只有攜帶一組呼吸器,因此只能先救一人下去。當下羅慶豐與住戶楊開芬都希望對方能先離開,最後協商後決定先讓楊開芬脫困。

▲ 消防員抵達後,羅慶峰將唯一的一組呼吸器讓給6樓住戶,請他們先將她救下去 。(圖/翻攝自秒拍)

等到第二批救援將羅慶峰救下樓時,他已經因為呼吸困難幾乎陷入了昏迷,也因為吸入的有害物質過多,造成呼吸道和肺部遭受感染,目前仍持續在醫院接受觀察與後續治療

而羅慶峰與妻子的通話內容公開後,許多網友都為此感動落淚,直呼,「這簡直就是『年度最動人的情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