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才學堂」開學了!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 尋找下個台灣之光

▲2018「將才學堂」開學了!新科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特別返鄉,鼓勵烘焙班學員勇往”職”前,翻轉命運!(採訪撰稿/記者胡至欣;攝影剪輯/記者吳杰澄)

記者胡至欣/採訪報導

來自桃園、新竹、高雄、屏東、台東以及彰化本部六大教育基地,上百位學員以及麵包烘焙界老師,11月3日齊聚彰化成美文化園區,宣告2018「將才學堂」正式開課。

「給孩子們10個月,每週9小時的完整訓練,包括考照、業界的一些明星烘焙產品的課程,甚至畢業後媒合他們就業。」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經理 蕭巧怡表示,為了讓學員對於接下來一年的課程能做好準備,特別舉辦聯合開學典禮,召集北、中、南、東全員到齊,一同為接下來為期一年、共360小時的烘焙技職課程宣誓:為夢想「勇往職前」。

▲▼ 頂新基金會業配。(圖/記者吳杰澄攝)
▲2018「將才學堂」舉辦聯合開學典禮,上百位學員及業師齊聚彰化成美文化園區。(圖/記者吳杰澄攝)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與「魏氏兄弟公益專款」2017年9月發起「將才學堂」弱勢烘焙技職教育計畫,攜手財團法人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高雄市飛揚服務協會、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暨衛生福利部少年之家與北區兒童之家、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能關懷協會共四家公益團體,幫助高關懷青少年習得一技之長。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發言人歐陽劭瑋強調:「公益專款是由魏家的四位董事長,集資30億來從事社會公益,魏氏兄弟四位董事長,以及魏應充先生所帶領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會秉持初發心,持續為社會公益奉獻一己之力,齊心為家鄉、為台灣、為彰化、為永靖的共好未來而努力。」

▲▼ 頂新基金會業配。(圖/記者吳杰澄攝)
▲「將才學堂」弱勢烘焙技職教育計畫,幫助高關懷青少年習得一技之長。(圖/記者吳杰澄攝)

開學典禮上除了讓各基金會領導人與學員分享勉勵,並頒贈烘焙教材及學習札記給各學員,現場更展示本屆「2018AF韓國釜山國際技能人廚藝大賽」新出爐的兩款翻糖蛋糕金牌作品,金牌得主正是「將才學堂」第一屆學員,她們也特別回娘家鼓勵學弟妹只要堅持努力、就有機會站上世界舞台。

▲▼ 頂新基金會。(圖/記者吳杰澄攝)
▲「2018FA釜山世界廚藝大賽」甫出爐的兩款翻糖蛋糕金牌作品,皆出自於將才學堂第一屆學員之手。(圖/記者吳杰澄攝)

另外,出生彰化的2018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也專程返鄉與學員分享自己的奮鬥歷程。「大家要會做夢,然後喜歡做夢,但是每天都必須朝著夢想前進,不能每天早上起床還在走回頭路!想要走烘焙這條路很簡單,就是必須要有熱情,然後必須要有毅力。」他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故事鼓勵烘焙班學員勇往”職”前,翻轉命運成為業界一流將才!

▲▼ 頂新基金會業配。(圖/記者吳杰澄攝)
▲2018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鼓勵學子勇敢做夢,期待下一個台灣之光從中誕生。(圖/記者吳杰澄攝)

活動當天還安排木人艸農食美學杜依芳老師,進行在地食材手作DIY課程,為期末的伴手禮競賽提前暖身,也讓孩子們在學習技能外,更與業界接軌,增加經驗並拓展人脈,讓人期待下一個台灣之光,能從他們之中誕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