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太接近 佛州參議員民主黨候選人要求重新計票

▲佛州參議員之爭,史考特(右,Rick Scott)宣布勝選。但對手尼爾森(Bill Nelson)拒絕承認敗選。(圖/翻攝自網路)

佛州參議員之爭,史考特(右)宣布勝選。但對手尼爾森拒絕承認落敗。(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周二(6日)舉行的美國期中選投票,由於計票結果顯示對手之間得票太過接近,出現了讓人困惑的情況。 佛羅里達州參議員席位之爭,共和黨候選人、佛州現任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宣布勝選。但他的對手、現任民主黨參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卻拒絕承認敗選。

發生此一情況是因爲兩人的得票數實在太過接近。據「美聯社」統計,目前計票已經百分之百完成,史考特以50.2%比49.8%的些微差距勝出,當選參議員。票數方面,全部800多萬張選票中,史考特領先約3萬4435多。不到0.5%的差距讓尼爾森難以接受敗選。

尼爾森周三發表聲明要求重新計票。史考特尚未對尼爾森的要求作出回應。 佛州規定:選票差距不到半個百分點會強制重新計票。如此一來,每張選票都會變得異常重要:包括海外和軍隊、以及臨時的和郵寄的選票。而郵寄的選票又可能出現沒有簽名或 簽名不符的情況。不過專家認為重新計票的可能性非常小。

除了佛州,喬治亞州也出現類似情況。在州長之爭中,民主黨候選人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與共和黨候選人坎普(Brian Kemp)的票數也非常接近。「美聯社」統計,最終全部計票後的結果是坎普50.5%比艾布拉姆斯48.6%,領先約7萬張票。

但艾布拉姆斯周三淩晨告訴她的支持者說,她不會 承認敗選。她表示,由於雙方得票太過接近, 應該在下個月重新再選一次。不過由於坎普 的得票率超過50%,只有在兩位候選人的得票率都低於50%的情況下,才可能在下個月重選。 艾布拉姆斯如果獲勝,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州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