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期中選舉預測:共和黨穩拿參院 民主黨奪回眾院!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共和黨即將掌握參議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於當地時間6日登場,最新預測指出,共和黨穩拿參議院,民主黨則會奪回眾議院。民調先前就顯示結果很可能是如此。川普2日首度承認,民主黨可能取得眾院多數,「這有可能發生,但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他4日也安慰選民,共和黨會在眾議院取得好成績,「我的主要重點放在參議院,我想我們參議院的表現會很不錯。」

此次改選參議院100個席次中的35席、眾議院全部435席,還有36州、3個美國領地以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長共40位州長級首長。此外,也會改選87席州議會席次。在參院取得多數必須攻下51席,在眾院取得多數則得守住218席。

紐約州第14選區的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成為歷來最年輕的女性聯邦眾議員。另外,佛州州長選情火熱,佛州首府塔拉哈西(Tallahassee)的39歲非裔市長、民主黨代表吉倫(Andrew Gillum)敗給共和黨對手迪尚特(Ron DeSantis)。兩人的民調一直非常接近。

▲▼ 期中選舉圖表。(圖/ETtoday)

▲▼ 美國期中選舉參眾議院攻防戰。(圖/ETtoday)

▲▼ 期中選舉圖表。(圖/ETtoday)

在36州州長改選的戰況中,共和黨確定當選的有:麻薩諸塞州的貝克(Charlie Baker)、麻里蘭州的霍根(Larry Hogan)、田納西州的比爾.李(Bill Lee)、阿肯色州的哈金森(Asa Hutchinson)、德州的阿博特(Greg Abbott)、懷俄明州的高頓(Mark Gordon)、南卡羅萊那州的麥克馬斯特(Henry McMaster)、 阿拉巴馬州的艾薇(Kay Ivey)、奧克拉荷馬州的史提特(Kevin Stitt),以及佛州的迪尚特(Ron DeSantis)。

民主黨確定當選的則有,羅德島州的瑞芒多(Gina Raimondo)、紐約州的古莫(Andrew Cuomo)、賓州的沃夫(Tom Wolf),以及伊利諾州的普立茲克(J.B. Pritzker)。其中,普立茲克成功將伊利諾州由紅轉藍,取代了現任共和黨籍州長朗納(Bruce Raun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