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文棟房產股票身價數十億 傳生前分配遺產贈與楊麗花出面闢謠

▲▼新光人壽。(圖/本報資料照)

▲新光人壽。(圖/本報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歌仔戲國寶楊麗花老公洪文棟昨(4日)心臟病過世,其生前承繼父業於新光金集團為大股東之一,連同其數棟海內外房產、土地及股票等財產估計市場價值逾60億元。而之前傳出洪已做好遺產分配惹楊麗花不悅,當時夫妻二人出面並發聲明否認此說。

洪文棟為高雄醫學院畢業,擔任過榮總醫院的骨科醫師,並當過2屆立委,其父親洪萬傳與吳火獅、林登山為新光集團創業夥伴。在父親過世後繼承其不動產及新光金股份等。

►楊麗花丈夫洪文棟病逝 新光金表哀悼全力協助家屬治喪

►洪文棟與新光吳家二代情誼 父親洪萬傳與吳火獅為創業夥伴

►洪文棟傳涉經營權、雙姝爭 新光金改善獲利體質弭股東風波

據悉,以新光金市值逾1200億元估計,洪文棟家族透過新勝投資持有新光金股票,市值上看20億元。

而在房產部分,洪文棟位於國內外的數棟房屋。在天母豪宅區持有一棟由洪文棟兄長洪文樑旗下漢霖建設興建的傳家居、大直豪宅帝景水花園、天母德行東路芝園、陽明山至善路等房產,以及夏威夷恐龍灣附近的別墅,因楊麗花曾赴夏威夷陪伴洪文棟孩子讀書而受到注意,連當地遊覽車經過時都還會加以介紹。

市場人士預估其房產加上傳家居土地重建價值,上看50億元。

而其中的傳家居,為洪家人共同持有,因家族發生爭產而荒廢。洪文棟生前在母親過世後,先對唯一哥哥洪文樑提告,在兄長洪文樑過世後,改告嫂子、姪子、姪女,財產爭執官司纏訟十幾年。

之前媒體還曾爆料洪文棟已將其財產分配給4名子女,惹楊麗花不悅甚至傳出分居婚變,當時楊麗花則與洪文棟共同出面並發表聲明否認此說。

▼洪文棟(右二)與楊麗花夫妻。(圖/銀魚音樂提供)

楊麗花夫妻破不和。(圖/銀魚音樂提供)

▼楊麗花72歲時宣布開拍歌仔戲電視劇。(圖/寶麗來提供)

▲72歲楊麗花宣布開拍歌仔戲電視劇。(圖/寶麗來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