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喀里多尼亞獨立公投揭曉了! 近6成選擇「留在法國」

▲▼一名身披新喀里多尼亞旗幟的男子和一名女子在投票所外排隊,法國國旗則在他們身後飄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身披新喀里多尼亞旗幟的男子和一名女子在投票所外排隊,法國國旗則在他們身後飄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在南太平洋屬地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4日舉行獨立公投,目前已有9成5的選票開出。結果顯示有近6成選民反對脫離法國獨立,預料此次公投將不會過關。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電視演說上表示,對這項結果感到無比自豪。

這項公投的命題是「是否希望新喀里多尼亞獲得完整主權,成為獨立國家?」根據新喀里多尼亞島電視台NC La 1ere消息,根據初步統計結果,有56.4%新喀里多尼亞選民在獨立公投中投下反對票,投票率為80.63%。馬克宏親自透過電視發表演說,宣布新喀里多尼亞「選擇留在法國」,並稱他為此感到自豪與驕傲。

新喀里多尼亞為法國海外屬地之一,距離法國本土約1.8萬公里遠,是法國在太平洋地區的重要戰略立足點。此外,新喀里多尼亞的鎳礦蘊藏量佔全球已知的四分之一,而鎳又是重要的電子元件原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