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抓寶恐看不到路!「2縣市」濃霧肆虐...能見度不到200公尺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網友說~~~霧真的大到看不到路啊~~~

▲▼F16,墜機,基隆,暖暖,瑞芳,十分登山步道,漢光演習,起霧,大霧。(圖/記者林煒傑攝)

▲今早氣象局對嘉義及台南發布濃霧特報。(圖/記者林煒傑攝,僅為示意圖)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南抓寶恐看不到路!氣象局今早才發布濃霧特報,指出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濃霧發生,嘉義及臺南有濃霧發生,就有網友抱怨「台南霧真的大到看不到路」,對此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明,今天(3日)因為仍有水氣,的確會有能見度不到200公尺問題,請民眾出門多加留意。

▲紅色代表液態水。(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衛星偵測到台灣西部有液態水。(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亦在臉書表示,衛星偵測到台灣西部有液態水,代表低雲或霧。所以,現在西半部有些地方的確有霧。而據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台中以南的平地空氣品質不理想,所以霧和霾的成分都有。

天氣部分,李孟軒說,這幾天因為東北季風減弱,除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30%、宜蘭、基隆北海岸40%外,中南部基本上多雲到晴,好天氣會一路到下週二(6日),直到下週三(7日)才可能有新一波東北風報到,不過是否升級成東北季風還不一定,就目前看來機率不高。

溫度方面,李孟軒表示北部白天氣溫會回到27度,中南部則是31度左右,不過提醒中南部民眾宜留意早晚溫差相差10度,建議出門多帶件外套;基本上全台天氣逐漸穩定,可以趁著這周末好天氣出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