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下車300元甩臉!天龍人羞辱「司機是乞丐」 他緊握皺鈔忍淚:要養家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聽完真的好想哭!」住在台北市從事機場接送的司機大哥,24日從信義區載客人前往桃園國際機場,過程中一切順利,到目的地後耐心等待客人下車,完美結束此次工作,但他卻瞄見客人一臉挑釁說「司機就是乞丐!」,並丟出3張皺巴巴的百元紅鈔狂羞辱,逼得原本心情還不錯的他,難過到說不出話來,但為了生活,他還是忍辱吞下並與男客微笑說「再見」。

▲▼下車300元甩臉!天龍人羞辱「司機是乞丐」 他緊握皺鈔忍淚:要養家。(圖/當事人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300元皺巴巴躺在椅子上,無情踐踏著尊嚴,但對要養家的大哥來說,他得忍。(圖/當事人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司機大哥PO在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照片可見,整輛車保持極為乾淨,沒有多餘的灰塵,但坐墊上躺著3張皺巴巴的百元鈔票,看似沒有問題,背後卻隱藏一個心酸故事。

▲▼旅客上下車處,機場接送,桃園機場,出境,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圖/記者季相儒攝)

▲當時大哥就是把客人載到桃園機場,沒想到換來羞辱。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司機大哥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回憶說,他24日從信義區松壽路載客人上車,一路行駛前往目的地桃園國際機場,這趟是用信卡付費,沒有需要找錢的問題,「這名男客人看起來超過50歲,他可能以前有被司機欺負的經驗吧,下車時還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說『司機是乞丐!』,接著就掏出小費揉搓丟出,我猜想他是故意的。」

司機大哥工作多年,有過很多類似經驗,也知道客人是最大的,雖然不斷安慰自己,但內心仍不免難過許久;他透露,難過是會,可是不能和錢過不去,最後還是收下300元小費了,「但客人那句話『司機是乞丐』,我聽完真的好想哭!

▲▼下車300元甩臉!天龍人羞辱「司機是乞丐」 他緊握皺鈔忍淚:要養家。(圖/翻攝自臉書)

許多網友直接教司機大哥下次如何回擊。(圖/翻攝自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別難過,你只是載廢物去機場而已,哪來的客人」、「丟進香油桶做功德吧」、「可以回說:客人你連乞丐都不如,還要乞丐載你到機場,那錢我會捐出,替自己積陰德」、「這客人的自卑心是多重啊?」、「應該跟他說:300元載畜牲剛好」、「可以看不起人,但是不能看不起錢,我還是會撿起來」。

有人則是認為別拿這錢,「X!要是我就不會收,錢當然萬能,不過不是可以買到尊嚴的」、「要侮辱人至少也要揉1疊」、「撿起來丟他臉,跟客人說;你的垃圾錢不要弄髒我的車」、「應該客氣的回他:請留著買腳尾飯」如果是丟3張藍色小朋友,我就不會跟他計較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也有人認為,丟千鈔的話就不計較,生活更重要。(圖/翻攝自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下車300元甩臉!天龍人羞辱「司機是乞丐」 他緊握皺鈔忍淚:要養家。(圖/翻攝自臉書)

▼就算有錢到每年出國,但也要記住不要有「有錢就是大爺」的心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陳涵茵攝)

▲▼桃園機場,桃機,桃機旅客。(圖/記者陳涵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