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汐止近2千戶居民怨交通不便 「跳蛙公車」正式通車

▲ 汐止近2千戶居民怨交通不便 「跳蛙公車」正式通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汐止近2千戶居民怨交通不便,「跳蛙公車」正式通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同下)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跳蛙公車「汐止火車站-水蓮山莊」經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張錦豪主任極力協助及爭取之下,終於在11月1日正式通車,社區民眾紛紛搶搭第一班。新闢路線不僅大幅提供社后水蓮山莊約2000多住戶居民更便利交通外,提供該段路線周圍住戶多一條便捷公車到達汐止區公所、汐止車站、汐科車站、國泰醫院等。

張錦豪表示,因日前議員沈發惠服務處接獲水蓮山莊住戶及湖蓮里曾連福里長陳情,反應2000多戶的大社區居民,如要往汐止區公所、國泰醫院附近,幾乎沒一班車可以到達,他構想以「跳蛙公車」的方式來協助爭取,於是透過水蓮山莊畢主委的協助發了問卷,依據社區需求,再經湖蓮里曾連福里長、金龍里陳美麗里長、新北市交通局及中興巴士代表等召開兩次協調會,會後共同取得共識,最後10月24日獲得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核准該路線的通車。

張錦豪指出,此跳蛙公車不單只是服務社后水蓮山莊湖居民,其路線經過里別有湖光里、金龍里、湖興里、山光里、厚德里、忠孝里、樟樹里、大同里、智慧里、復興里、文化里、自強里、秀山里、秀峰里、新昌里、信望里、城中里、建成里、橋東里、長安里等,讓沿線居民交通多一條方便的搭車模式。

▲ 汐止近2千戶居民怨交通不便 「跳蛙公車」正式通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張錦豪認為,以往民眾有新路線需求時,必須致電向客運公司或市府反映,交通局再公開徵求業者並請業者調查搭乘的需求量等條件,再提案至路線審議委員會審議,流程冗長,通常至少需要3個月以上;反觀跳蛙公車是公車路線客製化的一種型式,類似交通專車的特性,依據乘客在特定時間、地點的需求,彈性化的提供路程快,且直捷的公車服務。

張錦豪說,目前汐止有2條跳蛙公車「汐止-台北101」、「新店-汐止」,加上今日由沈發惠市議員及他所成功爭取「汐止火車站-水蓮山莊」加起來共有3條,希望大家能多加利用,本日跳蛙公車通車,皆要歸功於水蓮山莊住戶與畢主委、湖蓮里曾連福里長、新北市交通局及公車業者中興巴士等單位所共同努力之成果。

11月1日上午10時首航即出現人潮爆滿狀況,顯示出水蓮住戶有強大聯外公車需求,接著錦豪已經在協調更早更密集的班次,未來社后地區連結汐止行政中心將更為方便。

▲ 汐止近2千戶居民怨交通不便 「跳蛙公車」正式通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