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單純的力量」高人氣 200青年學子搶聽

▲▼侯友宜演講。(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演講。(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皮心瑀/新北報導

淡江大學舉辦「淡江公民計畫」系列講座,1日晚間邀請新北市長侯選人侯友宜演講。會談後學生也爭相合照,大排長龍,原定9點結束的行程,侯友宜9點20分才離開。有學生會幹部透露「蘇貞昌上次來也沒有這樣」,展現出侯友宜年輕族群的高人氣。

由於普悠瑪意外,侯友宜演講從上個月底延期到昨晚,仍吸引200名學生前來聆聽。侯演講前,先針對延期一事向學生致歉,也展現謙卑態度。

▲▼侯友宜演講。(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以「單純的力量」為題,向學生分享從警生涯的故事、領導的哲學、抓拿要犯的經驗,台下同學聚精會神,對侯的警察故事相當有興趣。侯也開玩笑說:「講到分屍案你們精神都來了!」侯也被問到有無碰過靈異事件,侯則說「他相信自然的回報,用單純、正向的信念辦案,都會有正面的結果」。

學生提問也相當踴躍,第一個問題就關心居住正義與青年住宅問題。侯友宜表示,希望可以提高租金補貼,目前有1.9萬戶但還不夠,未來可擴大捷運青年住宅補貼甚至降低申請標準,如淡水線附近就學者可拿到補貼在附近租房子。其次是透過捷運都更興建社會住宅,如淡水線和淡大臨近,未來透過捷運都更釋出的回饋空間興建青年社會住宅,也可與淡江大學共同合作,幫年輕人和學生解決住的問題。

▲▼侯友宜演講。(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