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伴效應發威!北部、宜蘭長時間降雨 玉兔最快下午轉熱低壓

▲▼玉兔北轉後持續減弱,2日可能轉熱低壓。(圖/記者洪巧藍攝)

▲玉兔北轉後持續減弱,2日可能轉熱低壓。(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輕颱玉兔加上東北季風共伴影響,2日白天降雨仍多,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出現大雨、豪雨的可能,特別宜蘭和北部地區雨勢明顯且降雨時間長。玉兔颱風目前環境不利發展、持續減弱,預期最快下午有機會轉為熱帶性低壓,雨勢也有機會於晚間逐漸趨緩,3日東北季風也減弱,天氣恢復穩定,高溫可以回溫達5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觀測,輕度颱風玉兔中心位置位於東沙島西方3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西南西方470公里之海面上),向北北西緩慢進行。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玉兔北上之後由於當地海溫不利於發展加上北邊冷空氣下來,轉弱的滿快,預期最快2日下午可以減弱為熱帶性低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2日白天仍受到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溫維持偏涼,北部氣溫僅19至23度,另北部、東北部有陣雨、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目前氣象局已經對宜蘭發佈豪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綠島及蘭嶼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預期要到晚間颱風減弱之後,雨勢才會稍緩。

程川芳說,到了3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回升,北部高溫可以達到27度,低溫則在20度上下,天氣會恢復較為穩定的情況,僅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類似的天氣型態會維持到下週二。

預估要到7日、8日才會有東北風再影響,不過目前研判水氣沒有那麼多,氣溫也不會降低太多,還需要後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