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選舉開大絕!要移民在「合法點」入境 川普:丟石頭就開槍

▲川普10月31日參加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政治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將在當地時間6日舉行,總統川普更為了增強自已的聲勢,打算對來到美國尋求庇護者實施一項新措施,要求這些尋移民一定要在「合法的地點」入境美國,違者將無法進入美國,顯示他對非法移民的強硬立場。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移民和國籍法」規定,任何移民在美國都可以申請庇護,無論這些人是否為通過指定的入境地點進入美國。不過川普似乎是想打破這個規定,他在1日時表示,正在擬定一項命令,要求前來美國尋求庇護的移民一定要在「合法的地點」入境,這個最新移民行政命令將在下周發布;那些選擇違反法律命令,並且非法進入美國的人,將再也不能使用毫無根據的要求進入美國。

美國期中選舉即將到來,在此之前,川普多次重申他對非法移民的強硬立場,同時也是吸引他的支持者前往投票的誘因之一,而這次的選舉也將決定共和黨是否能成為美國國會的多數。

此外,由中南美洲人民所組成的移民「大篷車」車隊,也正緩慢的穿越墨西哥,預計在未來幾周內就能到達美墨邊界。對此,川普嚴正表示,這些「非法的」大篷車將不會被允許進入美國,這些人現在就應該回頭;我們會在邊界阻止他們,這是一次入侵的行動。

據悉,美方有可能派遣多達15000名士兵駐守邊境,以對抗這些中南美洲非法移民,而這個數字也比先前美國國防部官員所稱的數字,還要多上2倍。川普更建議這些駐守在美墨邊界的士兵們,如果被移民所扔擲的石頭或石塊砸中,可以直接向移民大篷車車隊開火。

▼中美大篷車移民隊伍。(圖/路透社)

▲▼中美大篷車移民隊伍。(圖/路透社)

報導中指出,共和黨參議員查克(Chuck Grassley)在一封信中寫道,他的辦公室接獲大篷車車隊當中,有幾名成員有「重大犯罪紀錄」,目前正在尋找這些成員間所存有的「潛在國家安全威脅」的訊息。

除了要求移民要在「合法地」入境,川普也稱將廢除在美國出生的非公民,和非法移民子女的出生公民權,引爆政治風暴和法律辯論,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更公開反駁川普,直指總統無權這樣做,因為此事不能僅以行政命令廢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