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組普悠瑪調查小組 黃國昌爆:調查委員在台鐵包一堆標案

▲▼黃國昌接受電台專訪。(圖/POP Radio提供)

▲黃國昌接受電台專訪。(圖/POP Radio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造成18死及上百人輕重傷,肇事原因至今仍在釐清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接受電台專訪時爆料,普悠瑪事故調查小組成員有瑕疵,「有幾位委員所屬的公司每年在台鐵包了一堆標案!」他質疑,「這樣的調查小組公正客觀嗎?」

關於行政院為普悠瑪事故成立的調查小組,黃國昌質疑,「大家對行政院組成的調查小組有信心嗎?」他舉出最近一次的調查小組負責慶富獵雷艦案,國家上百億的弊案損失最後不了了之,黃國昌痛批「甚至還是現在進行式」,犯罪集團詐欺洗錢的贓錢流到高雄大寮水上樂園繼續搞,「請問大家對調查小組的報告滿意嗎?」

黃國昌26日在接受POP Radio主持人黃光芹訪問時表示,通車後行政院長賴清德坐上第一班發車的普悠瑪,經過事故現場還比了OK,黃國昌說可以理解行政院長賴清德希望讓民眾安心、繼續到東部觀光,但同一時間台鐵在台北開記者會,把錯都推到駕駛,整體塑造出來的感覺就是讓民眾覺得列車是安全的,問題都出在司機。

黃國昌直言,交通部長吳宏謀下台的理由並不是因為需付政治責任,而是吳宏謀到今天都還搞不清楚狀況!黃國昌說,徐永明26日質詢時吳宏謀還在跳針台鐵說ATP的遠端監控系統不相容不能裝,但台鐵昨天前往樹林機場勘驗證明普悠瑪有裝ATP監控系統只是沒接線,黃國昌痛批吳宏謀身為首長卻被下面的人蒙蔽,「要去搞清楚狀況而不是一再將錯誤的資訊傳遞給民眾」,他實在看不出吳宏謀有要大刀闊斧整頓的決心。

▲▼黃國昌接受電台專訪。(圖/POP Radio提供)

黃國昌透露日前他跟台鐵調資料對方卻不願提供,以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但台鐵有給行政院調查小組、檢調,卻不提供資料給負責監督的立法部門,他質疑出事的普悠瑪最近一次故障是何時?應將維修及保養紀錄攤開讓大家好好檢視,並呼籲台鐵,「不要再說謊、不要再扭曲!」

普悠瑪事顧發生後台鐵的說法一變再變,黃國昌認為這樣除了讓民眾感覺台鐵在推卸責任,更會讓民眾對台鐵失去信心,在營運上也會造成很大的傷害,日前質詢台鐵副局長杜微讓他非常生氣,問到杜微,「台鐵到現在仍覺得當初讓司機繼續開的決定是對的嗎?」杜微竟然回答對,讓黃國昌痛批台鐵到現在還在硬凹列車是安全的、都是因為司機超速才會發生意外,「完全沒看到台鐵有反省!」

▲▼黃國昌接受電台專訪。(圖/POP Radio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

►  影/普悠瑪翻車前257句對話曝光! 司機「邊開邊修」43分鐘求救無解
►  影/9大疑點真相曝光!「ATP關閉沒通報」台鐵慘遭政院、工會打臉
►  
影/最近2次都沒毒品反應!普悠瑪駕駛「吸毒前科」 政院說明
►  
影/ATP最關鍵!交叉比對機器解讀、駕駛說法 事故原因29日出爐
►  
影/不會只辦到司機一人! 檢:18條人命「證據到哪就處理到哪」
►  
影/台鐵帶風向推給司機? 吳宏謀坦言:不成熟的判斷
►  
影/調度員「好好好」戳破台鐵3瞎扯 發車2小時後即報「動力有問題」
►  
影/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 吳宏謀:自己去留由長官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