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移工殺狗留下一灘血 動保處趕到「小黑」已成桌上菜

▲▼台中市動保處會同警方查緝外籍移工殺狗。(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甲姓外籍移工坦承殺狗。(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再傳外籍移工殺狗憾事!民眾檢舉,豐原污水處理廠預定地外籍移工宿舍有外勞殺狗烹食,動保處前往查處,遭殺的黑狗已成桌上一盤盤的狗肉料理,現場10多人卻沒人承認是誰殺的。最後,越南籍甲姓男子遭指認後,坦認是他殺的,警詢後依違反《動保法》送辦。

台中市動保處25日晚間獲報,位於豐原污水處理廠預定地的外籍移工宿舍,有越南籍移工宰殺狗來烹煮食用,經通報警方在晚間8點多前往,發現現場共17位越南籍移工,桌上已有烹煮好的狗肉,另一旁地上則有狗的骨頭殘骸,清查發現現場只有一隻狗遭殺害,初判是一隻黑狗,另現場也發現有3隻被抓回來的狗。

▲▼台中市動保處與警方前往查緝外籍移工殺狗。             。(圖/翻攝黃泰山臉書)

▲現場發現遭殺害的狗遺體 。(圖/翻攝黃泰山臉書)

▲▼外籍移工殺狗烹煮成狗肉料理。(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外籍移工殺狗烹煮成狗肉料理。(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外籍移工殺狗烹煮成狗肉料理。(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動保處及警方質問下,在場移工全否認有殺狗,警方經帶回隔離訊問後,越南籍阮姓女子指認是甲姓男子殺狗,甲男隨後也坦認犯行,警詢後遭依違反《動保法》25條送辦。

台中市動保處表示,他們與勞工局等相關單位一直都有針對外籍移工宣導不可殺貓狗烹食,但仍有少部分移工明知故犯。另外,救回的3隻狗也將妥適照顧並檢查身體,無虞後將上網公告讓民眾認養。

動保處呼籲,《動保法》去年已修正部分條文並三讀通過,除宰殺貓狗可處最高2年以上有期徒刑併科200萬罰金外,吃貓狗者也會開罰5萬至25萬元罰款,並公告照片、姓名。外籍移工因國情不同,在自己國家吃貓狗沒犯法,但在台灣吃貓狗,違法還要被罰高額罰金,甚至可能要被遣送回國,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