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全都傻笑跨步走 荷蘭小鎮推廣「愚蠢步伐」幽默過生活 

▲2018年1月7日在捷克舉行的「國際愚蠢步伐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愚蠢步伐」深受歡迎,圖為2018年1月7日在捷克舉行的「國際愚蠢步伐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荷蘭鹿特丹附近的斯派尼克塞小鎮(Spijkenisse)最近推廣起「愚蠢步伐」(Silly Walks),起因是公務員貝爾((Aloys Bijl)希望能透過這種方式,讓整個小鎮一起幽默過生活,沒想到提案也獲得鎮議會讚賞,不僅官方直接把「當心行人」標誌換成大步走的滑稽小人,還特別拍攝更換畫面昭告鎮民們,但負責人梅南(Alderman Jan Willem Mijnans)也說,只是希望大家能一起戴著笑容過馬路,如果會影響交通也會拆除,目前這個路口已經成為小鎮熱門景點。

▲荷蘭小鎮推廣「愚蠢步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克里斯當時在喜劇中的扮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BBC報導,這種「愚蠢步伐」的由來,是源自英國70年代超紅的喜劇節目《蒙提•派森的飛行馬戲團》(Monty Python's Flying Circus),在劇中飾演公務人員的克里斯(John Cleese)發明的怪奇走路法,走路方式是上身挺直,保持身體平衡後,誇張地抬起腳來大跨步走,戲劇化又滑稽的走路方式讓觀眾們都捧腹大笑,引領一時風騷,在今年1月甚至還在捷克舉辦了「國際愚蠢步伐日」。

網路上甚至還有教人如何走「愚蠢步伐」的分解圖,已經是個歐洲傳承已久的著名搞笑段子,瑞典、挪威、加拿大等地都有愛好者自行把交通標誌換成「愚蠢步伐」,但這次派克尼塞小鎮是第一個以官方身分換上這個逗趣交通號誌的地方。

▲荷蘭小鎮推廣「愚蠢步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走「愚蠢步伐」的12步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提出這個點子的貝爾因為看到瑞典愛好者更換路口號誌,才提議也在小鎮裡進行這個有趣計畫,這個點子受到議會激賞,於是把鎮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號誌更換成「愚蠢步伐」的剪影小人,還把過程PO上網,昭告天下「快來一起試試」。

現在這個路口已經成為小鎮著名觀光景點,每天都有人慕名而來,在路口模仿滑稽又古怪的走路方式,並上傳這些超有事畫面到網路上,不過負責人梅南也強調,只是希望讓大家幽默過生活,在這個路口還是要遵守交通法規,如果會增加事故發生的話,就有可能把號誌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