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輔大畢業! 瑞銀主管傳涉洗錢北京遭軟禁

▲瑞銀集團logo。(圖/UBS官方網站)

▲瑞銀集團logo。(圖/UBS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銀集團一名高階經理日前從北京機場離境時,遭到留置並沒收護照,至今行蹤不明。外傳這名林姓女子是瑞銀的狠角色,畢業於輔仁大學,疑似涉及洗錢遭到軟禁。瑞銀集團23日發表聲明表示,公司允許所有員工自由進出大陸,在大陸的業務也一切正常,但沒有透露這名經理的最新狀況。

根據《路透社》及《彭博社》報導,瑞銀集團(UBS Group AG)等多家國際銀行,日前向部分員工發布禁令,不要前往大陸出差,原因是有一名瑞銀集團的客戶關係經理(Relationship Mamager),在北京機場遭到官方攔截,不准離境。

有自媒體PO文爆料,這名遭拘禁的林小姐是「瑞銀的私人銀行狠角色!」由於她協助洗錢,才會遭到官方軟禁。同時貼出林姓女子照片,根據背景介紹她住在新加坡,畢業於輔仁天主教大學。

國際媒體持續關注這起事件,瑞士《新蘇黎世報》報導表示,這名經理遭軟禁在北京,本週內將接受大陸當局詢問。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我不了解你提到的這個情形,應該去問瑞銀本身。」瑞銀集團則發表聲明表示,公司允許所有員工自由進出大陸,業務也一切正常,但沒有透露這名經理的最新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