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亞市場旺!波音預測20年內需1,450架新機 近7成舊換新

▲波音商用飛機集團行銷副總裁蘭迪廷賽斯 Randy J. Tinseth。(圖/波音公司提供)

▲波音商用飛機集團行銷副總裁蘭迪•廷賽斯。(圖/波音公司提供)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波音商用飛機集團行銷副總裁蘭迪•廷賽斯 (Randy J. Tinseth)今(23)日來台分享民航市場趨勢,針對台灣市場,廷賽斯表示,過去十年內往返台灣的航空客運幾乎增加一倍,且每年成長率均超過7%,另外未來東北亞區域航空公司也將出現大量新機汰換舊機的需求,綜觀全球,整個民航業市值將達到15兆美元(約465兆台幣)。

此外,廷賽斯也透露全球航空貨運市場的反彈,也為台灣的航空貨運業者與航空公司帶來正面的影響。廷賽斯指出,過去幾年國際航空貨運市場的復甦,為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都帶來營收的提升,亦為兩家航空公司分別帶來22%、18%的收益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波音787新機發表▼。(圖/記者屠惠剛攝)

▲長榮最新引進波音787-9夢幻客機。(圖/記者屠惠剛攝)

東北亞客機需求旺盛,波音透露,東北亞區域的航空公司在2037年之前會出現1,450架新機需求,而各航空公司的機隊飛機總數也將達到1,600架。廷賽斯表示:「受惠於東北亞區域、特別是台灣成熟的市場環境,利用新飛機汰換舊飛機的更新比率將會更高。在未來的20年內,此區域內所有新交付飛機訂單中的69%,將會用來汰換仍在服役中機齡較舊、且燃油效率較差的飛機。」

除了民航機,波音同時也預測未來20年內全球民航機服務市場的市值將高達8.8兆美元(約合272.8兆台幣),為供應鏈支援(零件與零件物流)、保養與工程服務及飛機改機等各類型的航空服務,帶來持續成長的需求動能。綜觀全球市場,波音預測全世界的航空公司將投資6.3兆美元(約合195.3兆台幣),添購未來20年內交付的42,700架以上的新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