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客常搭!普悠瑪出軌日本也關注 NHK爆:列車是日本製

▲▼普悠瑪翻覆,搜救人員漏夜吊掛車廂。(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翻覆,搜救人員漏夜吊掛車廂。(圖/記者柳名耕攝)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台鐵第6432次普悠瑪自強號21日下午發生出軌意外,造成列車上18人罹難,187人輕重傷,震驚全台,外媒也紛紛以大篇幅報導此次事件。日媒NHK在報導中提到,發生意外的列車是由日本JR東海的子公司「日本車輛製造」所製,2017年才進行過大規模的定期檢查。雖然事故原因仍待調查,但台鐵表示,在事故前,駕駛曾反映煞車氣壓過低,不久之後就發生火車出軌意外。

出軌的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2時50分自樹林站出發,原本預計在7時左右抵達台東站,沒想到卻在下午4時半左右在新馬站附近發生出軌意外,導致車上18人罹難,罹難者多數聚集在前段車廂。由於許多日籍旅客赴台旅遊時,為了到花蓮等地遊玩,經常會選擇搭乘普悠瑪號列車,因此意外發生後,也備受日本網友關注。

▲除了普悠瑪號外,台鐵有許多列車都是由日本車輛製造生產。(圖/取自日本車輛製造官網)

▲除了普悠瑪號外,台鐵有許多列車都是由日本車輛製造生產。(圖/取自日本車輛製造官網)

出事的第6432次普悠瑪自強號由日本JR東海子公司「日本車輛製造」製造後,自2013年正式於台灣啟用。據悉,列車2017年才進行大規模檢查,怎知不到一年就發生出軌意外,目前事發原因仍待調查。此外,根據台日交流協會表示,此次事件中並未有日籍旅客受傷。

一名搭乘第二節車廂的35歲女性接受NHK採訪時表示,「在列車出軌前有感覺火車速度突然加快,這個車廂激烈搖晃,結果整節車廂瞬間往左邊倒,我整個人也滾出去。翻車後,車內的燈光全部都暗了下來。」

全車旅客366人中有18人死亡,年紀最小才9歲,另有183人受傷(10人重傷)。死者包括卑南國中2名老師、2名學生、領團的朱姓導遊以及北上喝喜酒的董姓一家8人等。

由於列車在高速狀況下翻覆,發生的又快又急,列車上乘客根本就來不及反應,許多人傷勢嚴重。列車直接翻覆,當時車廂內椅子整個直接翻轉,許多人都被壓住,部分車廂更直接翻過車站圍牆,現場一片狼藉。至於,確切的翻車原因仍在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