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上水下總動員!台灣海洋清潔日動員105人撿75公斤廢棄物

▲國際台灣海洋清潔日。(圖/楊凱博提供)

▲2018台灣潛水國際海洋清潔日。(圖/楊凱博提供,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海洋和環境汙染議題越來越受重視,從海洋生物誤食塑膠袋導致死亡,到海洋廢棄物大量漂留在海中,使生命起源的海洋受到嚴重的破壞。由潛水教練發起的台灣潛水國際海洋清潔日,今年的活動於20日舉行,動員105人參與,撿拾共計75.05公斤的廢棄物,利用微小的力量為大海盡一份力。

台灣潛水教練陳綺恩自創店開始,從2012年透過海洋清潔日的活動,提醒人們重視海洋環境的保育,經由近幾年的成功舉辦,讓海洋清潔日已經成為台灣潛水墾丁店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今年希望透過影響跟改變讓更多人重視海洋環境議題,也從生活中改變自己的習慣做到減塑的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台灣海洋清潔日。(圖/楊凱博提供)

▲海清日在墾丁後灣清出大量廢棄物。

今年,2018台灣潛水國際海洋清潔日以「海,差你一個」為主題,動員105人參與,50位潛水員下水和其他人在岸上淨灘,撿拾49個寶特瓶、71個塑膠瓶蓋、173支吸管、221個免洗餐具和24個飲料杯等,共計75.05公斤,將墾丁後壁湖沙灘和海域,盡每個人微小的力量,還給大海最初的乾淨。

根據綠色和平組織調查,人類每秒平均傾倒約200公斤的廢棄物到海裡。有些漂流在海上,但有些也以不同方式回到了我們身邊,有些成為了海洋生物中的累積毒素吃進了我們的肚子,有些被鳥類誤食造成了消化系統無法消化進而生病死亡的案例,大大地影響了地球上的各個生態。

▲國際台灣海洋清潔日。(圖/楊凱博提供)

▲潛水員下海撿拾垃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