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弟離家出走失蹤9年 板橋尋人高手「DNA比對」助團圓

▲▼板橋分局員警王閔南透過DNA比對,幫助死者姐姐與弟弟團聚。(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板橋分局員警王閔南透過DNA比對,幫助死者姐姐與弟弟團聚。(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防治組尋人高手王閔南,日前透過家屬請託,協助找尋9年前離家失蹤的黃姓男子,抽絲剝繭,發現九年前宜蘭南澳一具無名屍身分特徵相符,儘管家屬心中百般不願希望冰冷屍體就是自己兒子,但透過科學比對證實兒子身份,幫助其返家安葬。

警方調查,98年7月中旬,黃姓男子沒有留下任何音訊離家出走,男子母親也因為兒子失蹤、下落不明,每天以淚洗面,日日夜夜盼著寶貝兒子回來,而死者姐姐曾經在電視節目上看到「尋人高手」板橋警分局王閔南警員的相關報導,心中燃起一絲希望,卻遲遲提不出勇氣打電話請求尋人高手幫忙協尋,也害怕弟弟找回來時已是一具冰冷的屍體,所以延宕了好一段時日,一直不敢去面對這9年過後的真相。

107年7月警員王閔南接獲報案後,著手進行舊案清查失蹤人口案件,經比對出98年7月在宜蘭南澳鄉海岸沙灘出水口處發現一具無名男屍,符合黃男特徵厚,立即相約採集DNA(去氧核糖核酸)進行檢體採樣,當天母親與姊姊一同來採集DNA檢體時,母女倆更是難忍悲傷情緒,沒想到等候九年的光陰換來卻是不願相信面對的事實。

法醫研究所比對結果一週後出爐,確認這具無名男屍DNA與家屬要找尋的對象相符,弟弟不幸罹難的消息在9年後被證實,讓流浪在外的他能夠找到回家的路。姊姊還特別寫信到警政署長信箱,感謝板橋警分局的協助與幫忙,讓年邁母親終於放下心中的牽掛。

王閔南說,宜蘭地檢署9月19日下午召開簡易庭,但結束還要辦理骨灰領取相關事宜,要在當日辦理所有手續完畢實屬不易,他特別替家屬著想,避免舟車勞頓之苦,特別與地檢署協商協助改為早上開庭,讓家屬能順利處理後續。

板橋分局分局長王文澤表示,「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常是失蹤者家屬最大的心願,若家裡親人失蹤已久,警方可採集DNA(去氧核糖核酸)送至法醫研究所,比對歷年來無家屬指認的無名屍案件,替失蹤人口家屬開啟另一扇協尋之窗,失蹤家屬可前往板橋分局採驗,或至法醫研究所,只採口腔棉棒3枝,完全免費。

▼黃女想起弟弟不幸罹難仍悲從中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板橋分局員警王閔南透過DNA比對,幫助死者姐姐與弟弟團聚。(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