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棄女服務生懷孕「看起來很噁心」 餐廳經理開除她

▲▼懷孕。(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泰勒告知餐廳經理自己懷孕的消息,卻因此丟了飯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南伯斯市(South Perth)20多歲的女服務生泰勒原本在當地一間餐廳工作,去年4月告知經理塔吉丁懷孕的消息,沒想到3個月後就被以「懷孕看起來很噁心」為由開除,氣得提告受到歧視。如果罪名成立,經理最高有可能面臨1萬2600美元(約39萬元台幣)的罰款。

根據《9NEWS》報導,泰勒(Nikki Taylor)指控,她原本是在名為Coco's的餐廳擔任服務生,2017年4月開心懷上孩子,於是主動告知餐廳經理塔吉丁(Abdel Wahid Tajeddine)這個好消息,結果這一句話反而成為惡夢的開端,排班也開始被莫名其妙取消。

▲▼晚餐,聚會,約會,吃,叉子,西餐,餐廳。(圖/翻攝自pixabay)

▲塔吉丁嫌棄泰勒懷孕外表看起來很醜,還會影響工作能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泰勒提到,同年7月塔吉丁突然要求另一名主管讓她回家,只因為覺得孕婦的外表看起來很噁心,接著就收到以懷孕會影響工作為由的開除通知書,她不服改向母公司Jewel Bay集團反應,卻沒有得到任何答覆,這才決定提告業者違反公平工作法,甚至歧視孕婦。

對此,當地記者向事發餐廳的母公司求證,對方拒絕回應。而這起事件預計會在下個月13日於伯斯開庭審理,到時如果罪名成立,塔吉丁個人有可能面臨1萬2600美元的罰款,公司方面則要賠償6萬3000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