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兩架殲7墜毀釀3死 戰機過時改向俄國買武器

▲飛機墜毀。(圖/翻攝新唐人合成)

▲飛機墜毀。(圖/翻攝新唐人合成)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緬甸空軍4架中國製殲-7戰機於16日凌晨6點20分左右從緬甸中部馬圭省的空軍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由於天氣變化,大霧迷漫。其中兩架殲-7戰鬥機飛行員未能及時發現前方障礙物,撞上廣播信號轉播塔後墜毀,另外兩架則安全返回基地。

外媒報導指出,除了兩名飛行員罹難,另外一名正在一家私人學校外複習功課的11歲女童不幸被一架飛機的碎片擊中,傷重送醫不治,總計釀3死。當時還有4名學生都在複習功課,所幸傷勢並無大礙。

據美國之音指出,近日中國製的殲-7戰鬥機頻頻在緬甸發生意外,今年4月3日因「技術故障」,在緬甸中部的稻田中墜毀,飛行員在送醫途中死亡。而在去年,緬甸軍方一架中國製的運-8軍用運輸機在安達曼海上空飛行時,飛入暴風雲層,最後墜入大海,機上122名軍人及機組人員死亡。

緬甸仰光的泰嘎政治研究所(The Tagaung Institute of Political Studies)執行董事殷苗亨(Ye Myo Hein)向紐約時報表示,「從飛機墜毀的頻率上看,緬甸的中國飛機有一些麻煩,因為有些都過時了,有些需要大修。自20世紀初,緬甸軍方就對中國不滿,試圖分散進口,改與俄羅斯購買武器和飛機。」

紐時報導出,今年8月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來(Min Aung Hlaing)出席在俄羅斯莫斯科的一場軍事博覽會,並簽訂契約,從俄羅斯購買新型武器和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