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高雄空氣變髒 橋頭等4測站亮橘燈

▲橋頭測站11點所監測到的天空灰灰的。(圖/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橋頭測站11點所監測到的天空灰灰的。(圖/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南清晨容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光化反應還會使得臭氧濃度偏高,雲嘉南地區和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截至17日上午11點為止,高雄4個測站已達橘色提醒等級,其中橋頭測站空品指標為128最高。

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網上頭的測站影像來看,橋頭天氣晴,但是天空灰灰的,截至上午11點為止,橋頭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為128,其次為大寮測站達到118,楠梓達110、前金測站也達到11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橋頭空氣品質亮橘燈。(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橋頭空氣品質亮橘燈。(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保署提醒民眾「橘色提醒」是表示空氣品質已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階段,一般民眾如果覺得有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的症狀,應該減少外出,學生部份還是可以從事戶外活動,但要減少長時間劇烈運動。

敏感族群像是有心臟、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孩童和老人家,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和戶外活動,必要時外出要配載口罩,有氣喘的人,要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