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崖逃生全身縫百針! 村民上山採菇「3度逃脫」熊掌

▲▼跳崖逃生全身縫百針,村民上山採菇「3度逃脫」熊掌。(圖/翻攝自梨視頻)

▲譚華江說,要是不跳,肯定就被咬死了。(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漢中市南鄭區的譚華江近日到山裡採蘑菇,回程路上被黑熊襲擊,3度被追上後又逃脫,褲子和衣服都被撕得破破爛爛,往反方向逃了200公尺遇見斷崖,這時心中只想著要活下來,只好咬緊牙根從5公尺高的地方跳下來,所幸最後被村民背回村裡,送醫後全身縫了100多針。

據《華商報》報導,今年已經45歲的譚華江躺在醫院病床上,歷經2個半小時的手術,身上縫了100多針,光是頭上就縫了30多針,還是看起來相當有精神,如果恢復狀況維持良好,預計半過月後就能出院。

譚華江憶述,他8日下午進山採蘑菇,考量到秋季天色容易暗,大約下午4時左右就準備下山回家,沒想到轉身卻聽見動物吼叫聲,抬頭一看竟看到一隻大黑熊從樹上跳下來,看見熊掌往他方向襲擊,下意識抬起右手阻擋,沒想到手上裝著蘑菇的袋子應聲掉落,還被咬了一口。

「牠站起來大概有1.3公尺高,至少有二三百斤重。」譚華江嚇到轉身落跑,3度從熊掌底下脫逃,褲子和上衣都被撕爛了,背部、臀部、腿部多處也都留有抓傷痕跡。他說,「我顧不上身上的傷了,也顧不上懸崖有多深,當時就想著,我要不跳,肯定就被它咬死了。

譚華江從懸崖上往下跳,發現高度大概5公尺,幸好底下也有很多落葉當緩衝,他才能再站起來走回村裡,一邊用電話向外界求助。而下山最近的路就是剛剛遭遇襲擊的同一條路,他只好提高警覺走原路回去,幸好沒遇見大黑熊。

「我看到他時,他頭上用衣服包著,上衣和褲子都撕爛了,全身上下都是血。」前來接應的村民賀章富指出,當時他趕緊背著譚華江往村里走,40多分鐘後回到村里。譚華江的妻子說,當丈夫被背回來時,臉上、身上都是血,根本認不出來了。

南鄭區醫院主治醫生李金鴻幫譚華江進行2個半小時的手術,縫了100多針。他說,傷患來的時候生命體徵平穩,但是失血比較多,皮膚軟組織損傷比較嚴重,但幸運的是神經、血管、肌腱、骨骼等損傷比較小,如果恢復良好,半個月後即可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