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歲的電玩奶奶!做白內障手術後第一件事...開電腦玩遊戲

▲▼102歲老奶奶接受白內障手術。(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102歲老奶奶接受白內障手術。(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杭州102歲的陶奶奶9日透過白內障手術恢復視力,終於能重新看清東西。陶奶奶從16年前就開始接觸電腦遊戲,恢復視力讓她能重拾舊樂,子女們笑稱,「這下高興了,又能玩電腦遊戲了。」

陶奶奶生於1916年,育有7個小孩,老大已經80多歲,最小的也臨近70歲,目前是四代同堂,第五代也即將出生。陶奶奶的兒子表示,自己的母親在2002年接觸電腦,喜歡玩接龍、麻將等遊戲,以前需要家人幫忙開關電腦,後來熟練了之後,陶奶奶都可以自己操作。

經典遊戲接龍(圖/翻攝自網路)

▲經典遊戲接龍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圖/翻攝自接龍程式)

不過,陶奶奶近年來因雙眼白內障越來越嚴重,但擔心歲數太大,做手術會有風險,所以就一直拖延。直到一個月前,陶奶奶發現自己連電腦螢幕都「霧濛濛一片」,連滑鼠都看不清楚在哪裡,玩不了遊戲的她才決定要動手術。

在手術過程中,醫生發現陶奶奶混濁的水晶體太硬,導致無法使用機器,只能採手工剝離,最後取出的水晶體堅硬又發黑。術後取下紗布後,陶奶奶能清楚數出醫生比的「二」字,她的子女們說,「又能電腦遊戲了!」

▲▼裂隙燈照射下顯現出因白內障而渾濁的水晶體。(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裂隙燈照射下,白內障的渾濁水晶體。(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非本文當事人)

醫生建議她,如果要玩電腦遊戲,半小時就要停下來休息,平時也要注意眼部的衛生清潔。另外,陶奶奶也將在日後接受左眼的白內障手術。

白內障是因為眼睛水晶體混濁而造成視力缺損的疾病,可能進犯單眼或雙眼,症狀包含彩度降低、視線模糊、光源產生光暈、無法適應亮光,以及黑暗環境下視覺障礙。

白內障最常見的原因是老化,其他原因也包括創傷、輻射線暴露、先天性、眼睛手術後的併發症,或是其他原因;風險因子包含糖尿病、吸菸、陽光暴露過久或是酒精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