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貨車失控撞山壁…變形車頭「夾碎腿」!駕駛激痛受困4.5hr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省道台9丁線(舊蘇花公路)13日中午12時51分發生嚴重車禍,張男(57歲)駕駛大貨車行經事發路段時,疑似因天雨路滑,車頭陡然失控自撞山壁,張男還被困被變形的車頭零件堆中長達4.5小時,由於張男右側大腿粉碎性骨折,還被車頭緊緊夾住,導致救援困難,現場警消還緊急向救護人員求援,由醫師到場評估是否需要截肢保命,所幸在醫療器材的協助下,張男於傍晚17時26分終於脫困。

▲▼警消搶救從東澳往蘇澳方向,卻失控衝過逆向車道自撞山壁受困大貨車駕駛座的張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張男受困在變形的車頭中長達4.5個小時,直至傍晚才終於成功脫困。(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警方初步調查,張男駕駛大貨車由東澳網蘇澳方向行駛,後側還滿載重型機械,當時中午時分天空還飄著濛濛細雨,張男行經台9丁線9.5公里處時疑似因道路濕滑,車頭先失控跨越雙黃線,接著再逆向自撞山壁,龐大的撞擊力道導致車頭直接嚴重變形,而駕車的張男也受困其中,痛得不斷哀嚎。

警消獲報後火速趕抵現場救援,當時張男還有意識,頻頻呼喊求救;警消率先以破壞器材割開車頂,想將張男拉出,但這時卻發現張的雙腿已被變形的車頭零件死死夾住,根本無法助其脫困。警消與救護人員看驗現場情況,發現傷者張男右側大腿粉碎性骨折,脫困動作若太大恐會再加重傷勢,救援行動因此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只好轉而聯繫聖母醫院醫師,請其至現場評估張男是否需要截肢保命。

▲▼經4小時多,警消安全吊掛搶救出自撞山壁夾在大貨車駕駛座的張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經4小時多,警消安全吊掛搶救出自撞山壁夾在大貨車駕駛座的張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張男脫困後意識模糊,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所幸最後在醫師的輔助下,警消細心逐層拆車,還一面與隨時有因失血而陷入昏迷風險的張男對話、打氣,終於在傍晚17時26分順利救出張男,當時他的意識已經逐漸模糊,脫困後立即送往醫院急救。

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初步查看,發現大貨車自隧道駛出後旋即失控自撞,推斷可能是路面濕滑肇禍,但確切原因還有待釐清。而在張男獲救後,拖吊車也前往現場將大貨車排除,至晚間18時37分台9丁線才恢復雙向通行。

▲▼警消搶救從東澳往蘇澳方向,卻失控衝過逆向車道自撞山壁的大貨車駕駛。(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警消搶救從東澳往蘇澳方向,卻失控衝過逆向車道自撞山壁受困大貨車駕駛座的張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車禍現場一片狼藉,確切事發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