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大咖名人首度聚集!義賣獨家收藏品 開創「熟齡公益」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已於2018年開始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比已達到14.05%。過去,台灣社會普遍恐老,怕年紀成為社會負擔。然而,西方學者卻稱50歲後,乃是人生中不需為財務擔憂、也是生命經驗最豐富的時刻,稱之為「人生第三波」,形容為:「生命中最珍貴的奉獻機會」。

台灣最大熟齡媒體「50+」發起台灣第一次的熟齡公益集結「熱血50+!揪愛助老」公益活動,國內許多接近或超過50歲世代的名人首度集結,包括知名製作人王偉忠、主持人方芳芳、主播方念華、歌手金智娟等15位名人共同響應,發起台灣新50歲世代的宣言:「不是社會的負擔,反而是更是幫助社會的人!」

15位名人分別捐贈自己珍藏的一件「有故事的二手物」,透過網路義賣,所得全數捐助幫助弱勢、失能、失智與獨居老人的華山基金會。每一件物品,都有獨特的回憶與故事。

▲台灣記憶!王月首度捐贈已故劇場大師李國修棉襖。(圖/50+ 全台最大熟齡媒體 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記憶!王月首度捐贈已故劇場大師 李國修棉襖(圖/50+ 全台最大熟齡媒體 授權提供)

例如,王月割愛捐贈夫婿已故台灣劇場大師、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的棉襖。王月表示:「慶幸當時合影紀念,留下了國修永恆的身影。」代表一份情深意重的禮物,珍惜身邊的家人。

▲資深廣播主持人、「民歌之母」陶曉清,捐出獲頒「金曲獎特殊貢獻獎」與主持美國「民歌30」年演唱會時所穿的珍藏禮服。(圖/50+ 全台最大熟齡媒體 授權提供)

▲「民歌之母」陶曉清獲頒「金曲獎特殊貢獻獎」與主持美國「民歌30」年演唱會時所穿的珍藏禮服。(圖/50+ 全台最大熟齡媒體 授權提供)

資深廣播主持人、「民歌之母」陶曉清,則捐出獲頒「金曲獎特殊貢獻獎」與主持美國「民歌30」年演唱會時所穿的珍藏禮服,意義深遠,象徵了一代民歌的記憶、風範與典雅。

▲特殊珍藏!中國藏家搶著要 許芳宜首度捐出國際征戰舞鞋。(圖/50+ 全台最大熟齡媒體 授權提供)

▲特殊珍藏!中國藏家搶著要 許芳宜首度捐出國際征戰舞鞋(圖/50+ 全台最大熟齡媒體 授權提供)

曾擔任台灣第一位擔任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的許芳宜,則捐贈多年來征戰國際表演一直帶在身邊的練舞鞋。她說:「對舞者來說,新舞鞋是沒有價值的。磨痕與破損,象徵無數的練習,是舞者的榮耀。」許多中國收藏者要珍藏她的舞鞋都被拒絕,此次首度捐贈給50+,希望大眾珍視「歲月」的價值。

娛樂圈大哥大王偉忠則捐贈一支自己的老手錶,他說「近年時常往返上海,在上海法租界逛到的一隻老錶。覺得它帶著懷舊的美感,看了很喜歡,忍不住買下,像收藏了一段歷史。」

年輕的故事!代表人生的關鍵物

藝人徐曉晰則割愛捐贈出剛出社會時打工存下第一筆錢買的Georg Jenson項鍊,她說:「非常年輕時存的第一筆錢所買的名牌銀飾項鍊,對自己有種「起步」的意義。」也代表年輕時努力的痕跡。

 粉絲眾多的知名作家與主持人謝哲青則捐出一幅米開朗基羅畫作,這是他開啟藝術之路的第一幅作品。

活動網站上線三天,這些平均上萬元的義賣品幾乎已經全數售完!足見50+世代的參與公益的熱情。在高齡化與政府財政困難的現況下,50+也期許以民間力量,開創「有能力的初老,幫助弱勢的熟老」的公益新循環!


▲熱血50+!15位名人響應:為何50歲後是人生「給予」的黃金年代?(圖/50+ 全台最大熟齡媒體 授權提供)

熱血50+參與名人全部名單(依照姓名筆畫排列):
王月、王琄、王偉忠、方芳芳、方念華、林靜芸、金智娟、郎祖筠、徐莉玲、徐曉晰、許芳宜、梁旅珠、陶曉清、謝哲青、蘭萱共15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