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子得3000萬結婚贈金 變平民也要保持「皇室體面」

▲▼日本絢子公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絢子公主(右)10月底要出嫁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絢子公主10月29日就要在東京明治神宮舉行婚禮,依照日本皇室規定,婚後她就會脫離家世,成為跟丈夫守谷慧一樣的平民。不過,身為大正天皇的曾孫女,絢子將可以拿到1.0675億日元(近台幣3000萬元)的贈金。

據《朝日新聞》報導,《皇室典範》中規定女皇族婚後就要脫離皇室,但中央政府為了保持體面,會贈予她們一筆費用。

▲▼日本皇室高圓宮三女絢子與任職海運公司的守谷慧,預定10月29日在東京明治神宮舉行婚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絢子婚後就跟丈夫守谷慧一樣是平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早上11時在宮內廳召開皇室經濟會議,會議主席安倍晉三和其他8位官員共同決議,28歲的絢子身為日皇明仁姪女、已故高圓宮憲仁親王的女兒,婚後可以得到1.0675億日元,而這筆費用無須繳稅。

高圓宮家二女兒典子2014年結婚時,同樣也有獲得法律的上限金額1.0675億日元,天皇夫婦長女黑田清子2005年初價則拿到1.525億日元。

絢子結婚對象是32歲的守谷慧,目前是海運巨擘「日本郵船」的上班族,因此結婚後兩人都成為平民身分。但絢子公主將來就能享有平民的選舉權、投票權,還有姓氏(跟隨丈夫的姓氏)等權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