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排雷人員前往寮國 協助清除越戰遺留美國炸彈

▲▼俄軍排雷人員前往寮國,協助清除越戰遺留美國炸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集束彈又稱為「子母彈」,範圍性攻擊很強。(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武裝力量國際防雷中心排雷隊10日啟程前往寮國,協助清除越戰期間遺留下的美國炸彈。根據俄媒報導,排雷隊由36人組成,將在當地停留至明年3月,不過要想完全清除寮國境內的未爆彈,可能得花上幾年甚至幾十年時間。

俄軍官媒《紅星報》引述尤里斯塔維茨基中將的話指稱,俄國排雷人員的實際經驗「是目前其他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具備」,如今某些亞洲國家也對俄羅斯防雷中心的工作感興趣,「這些國家也需要清除爆炸物。」

1955年越南戰爭爆發,以美國為首的集團對寮國狂轟濫炸,總共執行580344次轟炸任務。有專家評估,越戰結束至今,寮國境內仍遺留大約2.88億枚集束炸彈、7500萬枚未爆炸彈。

美軍當年投擲的集束炸彈,母彈內部裝載許多小型炸彈,在高空投放會產生大面積的爆炸,範圍性攻擊很強。即使數十年過去了,這些越戰時遺留的彈藥仍然具備殺傷力,並對寮國的觀光產業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