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CAS優良蛋商「回收過期蛋」換標上架 全聯:義進蛋品全數下架

▲▼ 全聯,蛋            。(圖/資料照)

▲全聯福利中心主要供應商的義進金食品公司,被離職員工爆料該公司回收蛋再改標上架。(圖/示意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主要蛋品供應商之一的義進金食品公司,被周刊爆料回收過期蛋再混入新鮮蛋中,甚至改標上架販售,且還被檢驗出含有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而這家蛋商也是全聯福利中心主要供應商之一。對此,業者回應指出,為確保消費者購買蛋品的品質,目前已將所有義進蛋品全數下架。

近期蛋價格屢創新高,但全台主要蛋品供應商之一的義進金食品公司,卻被爆出今年7月遭抽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另外,一名被要求將逾期蛋重新改標上市的離職員工爆料,公司回收即將過期的蛋品後,混入新蛋組成「盤蛋」,配送至各雜貨店零售或是混成液體蛋,配送至各烘焙業者、熱炒店使用。

據《鏡周刊》報導,義進金公司名列全國前5大蛋品供應商,標榜CAS優良蛋,主要供應全聯福利中心。一名員工爆料,嘉義衛生局今年7月抽查時,驗出該公司的蛋內含有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0.05PPM,由於該藥品食用鍋多會傷腎,按照規定應該下架封存,但衛生局疑似擔心業者反彈和市場恐慌,未主動公布訊息。

▲▼ 義進金蛋品。(圖/義進金蛋品國際行銷公司網頁)

爆料員工還加碼指出,義進金公司會回收即將過期的雞蛋,混入新鮮的蛋後,改標換裝在上架,配送至各賣場、雜貨店零售,或是烘焙坊與熱炒店,甚至連數家知名觀光飯店和國軍副食品供應站都中鏢,因此才會受不了離職。

由於爆料者指證歷歷,檢調在9月期間接獲爆料,分別在北中南同步搜索,查扣回收的即期和瑕疵蛋進行化驗,還帶回周邊配合的牧場、生鮮超市、飯店客戶的出貨與回收憑證,進而比對供銷流向。

此外,檢方還在義進金食品加工廠發現工人正在洗選蛋,立即將生產線上的所有蛋全數查扣,並將義進金公司負責人蘇文源等三兄妹帶回偵訊,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等罪嫌移送,3人分別以20萬至50萬元不等,交保候傳。

嘉義縣農業處畜產科指出,去年有做例行性年度驗蛋,發現乃卡巴精時已有向農委會通報。農委會畜牧處王忠恕表示,今年7月收到檢舉,也馬上委託地方政府抽驗,確實有藥物殘留的問題,經查核業者的蛋品沒有CAS認證,只有產銷履歷標章,8月17日撤銷產銷履歷標章。

農委會防檢局「動物用藥品法規」、「含藥物飼料添加物使用規範」中明確指出,乃卡巴精添加在養雞飼料中,添加用量為100至200ppm,但上市前必須遵守5天停藥期,產蛋中的蛋雞則不可使用。長期攝取過量乃卡巴精會影響胎兒發育、引起腎臟水腫和神經系統病變。

至於改標情況,王忠恕說,9月20日有配合相關單位去查,但當天並沒有查獲改標籤的問題,是否真的有改標,還須配合檢調單位調查。王忠恕強調,該業者產銷履歷雖已被註銷,但對於藥物殘留的情況,農委會會從源頭管理,也就是在牧場端,限制蛋品對外流動,同時進行相關改善。

另外,全聯則指出,因蛋品廠商義進品質及作業流程有疑慮,除了媒體報導3支有疑慮如蛋品義進金愛蛋600g(10入)(紅)、義進力優蛋600g(10入)(白)、義進金雞蛋機能卵600g(10粒入)(紅)已下架並提供退貨服務,自即日起至12月8日,消費者憑發票和實體商品回店內都可退貨,目前欲退貨暫未限制購買期間。同時為確保消費者購買蛋品的品質,目前已將所有義進蛋品全數下架。

▲▼ 全聯,蛋            。(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