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29莫斯科近郊失控墜毀 2駕駛彈射成功零傷亡

▲▼俄羅斯米格-29。(圖/路透)

▲俄羅斯米格-29。(圖/路透)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空軍日前表示,一架米格-29(MiG-29)5日在飛行訓練中失事,墜毀於莫斯科近郊科洛姆(Kolomensky),而機上2名駕駛都彈射成功,並未造成任何傷亡以及財物損失。聯合飛機製造公司(UAC)發言人則說,「戰機墜毀可能是因為控制系統故障。」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這架米格-29是從莫斯科東南的拉緬斯科耶機場(Zhukovsky Airport)起飛,要進行日常的飛行訓練。2名駕駛在起飛不久後傳回「系統故障」的消息,並在墜機前設法轉移航線,遠離住宅區才未造成任何傷亡。

據俄羅斯《第5頻道》報導,該架米格-29隸屬於葛羅莫夫飛行研究院(Gromov Flight Research Institute),並非是首次出狀況,之前曾在試飛途中駕駛艙起火而造成1人受傷。

米格-29戰機近年來事故頻傳,在今年7月波蘭北部就發生墜毀事件,而飛機在墜地後隨即炸成火球,機上的駕駛當場死亡;一架米格-29在2016年隨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於敘利亞執行任務,在11月返航時墜入地中海,駕駛成功獲救。

▼如遭刪除請見諒(取自YouTube/BORZZIKM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