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大生之死/酒駕男走到往生室 死者家屬:「進來!跪下用爬的」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設計師於本月5日晚間參加廠商餐會,到了深夜11點多,喝到醉醺醺的他又執意開車回家,沒想到下匝道時未注意通號誌,違規左轉,把就讀台大研究所的騎士撞死。大體於本月6日晚間10點相驗,酒駕肇事男站在往生室外,家屬情緒激動罵:「用跪的進來啦!」

▲▼台大生遭酒駕撞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肇事者牽著太太的手(紅圈處)被家屬痛罵。(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違規酒駕又讓一個家庭破碎,死者就讀台大土木所碩士班,6日下午2點家屬忍痛拔管,交往半年的女友守在加護病房外,不斷自責大哭,認為要不是為了送她回泰山,男友也不會死。

騎士母親也哭到崩潰「一點機會都不給我,我不能接受,不能接受,被這種人渣殺了」,痛批「酒駕是殺人啊」,認為駕駛應該以殺人罪移送,不是單純過失致死,以10萬元交保。

44歲林姓設計師自認「不受酒精影響」,5日晚上在台北市應酬喝完酒,開車回三重,沿台1高架道路下匝道時,違規左轉當場撞倒3名騎士,其中一名23歲台大土木工程系林姓研究生因顱內出血,6日下午傷重不治,而肇事的林姓設計師,酒測值高達0.7毫克,檢察官諭令10萬元交保。女友痛哭自責叫他送回泰山住處,死者母親也哭到崩潰,痛批酒駕根本是殺人。

林姓設計師5日晚間11點多,在西門町應酬喝酒,離開時獨自駕車要回三重,他沿台1高架道路下泰林路匝道時,違規左轉,先撞上騎士後,再失控撞2輛機車,導致23歲林姓騎士頭部重創,6日因顱內出血宣告不治,另外2名21歲騎士手腳挫傷;肇事車則是車頭毀,警方到場查到駕駛林姓設計師酒測值高達0.7毫克。
犯下大錯的酒駕駕駛,原本要直接去醫院,可是聽到騎士死訊,僅表示「我現在有點亂,晚點再說好不好。」駕駛辯稱,他當時認為自己很清醒不受酒精影響,才開車上路。

林口分局交通分隊長楊世彬指出,「駕駛說他不受酒精影響,但我們看當時筆錄內容,他說他想要回三重,卻開往泰山。」最後,檢方諭令林姓設計師以10萬元交保。承辦員警罵,林姓設計師酒測值高達0.70,「怎麼可以開車!酒駕危險,宣導多少次了!」大體相驗時,死者家屬詢問記者「你們都來了,那為什麼那個人(肇事者)都還沒到!」隨後看到肇事的林男,戴著口罩,由親友陪同到場。

▲▼台大生遭酒駕撞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台大生遭酒駕轎車撞死。(圖/翻攝自死者臉書)

家屬緊握拳頭,看著林男一行人進入往生室,接著便在室內痛罵,聲音相當大聲,後來警方將肇事家屬請出往生室,林男與律師、老婆等人站著外頭,默不出聲,死者的同窗好友也在旁怒視他們。

▲▼酒駕害人害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酒駕肇事的設計師。(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死者家屬情緒難平,仍舊對著門外的痛罵,「進來跪下用爬的啦!」林男只能緊握老婆的雙手,默默被嗆,不敢輕舉妄動。

警方表示,44歲林男(自稱設計師)開車沿台1高架道路下匝道,未注意交通號誌燈的變化,就直接左轉,與沿新北大道五段往三重方向直行的機車發生擦撞,導致23歲林姓騎士頭部重創。但轎車當下仍未馬上停駛,又往前撞上兩台正在等紅燈的機車,害兩騎士手腳擦傷。

▼酒駕害死寶貴的生命,以下同。(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酒駕害人害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酒駕害人害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設計師酒駕撞3騎士!台大研究生「土木學霸」亡 後座女友自責大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