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逼工商大老「國慶捐款」 卓榮泰傻眼:談的時候蠻順利的啊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遭指逼工商大老捐款。(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6日被爆料為了協助國慶宣傳影片募資,親自打電話指定國內七大工商團體捐款100萬元,他受訪時則有點傻眼表示,談的時候蠻順利的啊,大家也都很願意,但為何事後被爆料,他表示大家都是很高興為了國慶做這件事,如果有人有疑慮其實可以溝通,「有人不高興來找我啊!」

被指向工商團體開口要錢,卓榮泰受訪時表示,他最近很多行程都有遇到七大工商團體,是在談的過程,因為有人提到慶祝國慶的事情,大家也都覺得不錯,因此他遇上工商團體負責人就有當面提起,也坦言確實有些是事後連絡或拜訪,「談的時候蠻順利的啊!」

協助國慶卻被當成箭靶,卓榮泰說如果替國家慶生要被當成箭靶,他也願意,但重申談的時候,工商團體都是很高興為了國慶做這件事,他強調,如果有人有疑慮其實可以溝通,「有人不高興來找我啊!」

事實上,國慶大典屢受國民黨批判,副主委洪孟楷5日也召開記者會質疑由宜蘭縣政府主辦的國慶晚會重點只在「藝氣風發、台灣共好」,從廣告、邀請函到貴賓證,國旗、國號都消失,質疑難道中華民國國慶很丟臉?但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受訪則指出,尊重宜蘭縣政府的處理,實質內容更重要,提醒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應該要共同祝賀,不該整天注意這些枝微末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