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哥10年刑期有望翻盤!他「無毒品反應」小模卻被毒死

▲▼W飯店命案二審宣判,土豪哥朱家龍。(圖/記者季相儒攝)

▲W飯店命案二審判決有疑義,土豪哥朱家龍涉案部分獲得撤銷發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土豪哥」朱家龍犯下「W HOTEL」郭姓小模命案,一二審均將他判處有期徒刑10年,案經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土豪哥雖然舉辦毒品趴,但他尿液、頭髮則均未檢出死者服用過量的PMA毒品;另外死者在案發前曾因腎臟疾病就診,是否因此造成代謝問題,仍有疑義,因此撤銷土豪哥的10年刑期,發回更審。

這次一併獲得撤銷的部分,還有土豪哥的朋友、酒店經紀洪聖晏10年6月刑期,以及鐵工廠小開蔡逸學10年刑期部分。至於販毒的江哲瑋9年徒刑、張子奕6年6月刑期,則駁回上訴定讞。

本案發生於2015年底,郭女在12月4日參加土豪哥在W飯店的毒品趴,因為不眠不休玩了3天,期間混用多種毒品,出現神智不清、胡言亂語、反覆脫衣、痙攣抽搐等異狀,但在場的土豪哥等人未即時將郭女送醫,僅找密醫前來打排毒針,最後郭女不治身亡。案發後檢警單位展開追查,並將土豪哥等人羈押、起訴。台北地院去年6月底一審宣判,將土豪哥等人分別判刑10年半到4年2月不等刑期。

案經上訴,高等法院5月間二審宣判,高院認定土豪哥犯下《藥事法》「轉讓偽藥致人於死罪」,改判有期徒刑10年。同案被告則分別遭判刑10年6月到6年6月不等刑期。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審理後,部分撤銷,部分駁回上訴定讞。

而除本案外,另外還衍生多案,土豪哥遭死者家屬求償2800萬餘元,並聲請假扣押210萬元,一審法院裁准查封土豪哥名下2棟房子、股票及存款7萬元,目前一審法院實質審理中。另外本案中協助土豪哥打排毒針的吳姓密醫,二審遭判刑9月,已先行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柯怡如/網路簽注犯法嗎

王令麟助更生人阿凱回饋社會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李善植/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

色和尚穿袈裟伸鹹豬手 判刑定讞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柯怡如/八卦有理,爆料無罪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