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連戰家族愛錢 郭正亮委託律師道歉當庭和解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出席座談會並致詞。(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起訴控告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今獲道歉。(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2014年九合一選舉期間,多次上臉書PO文或公開投稿,批評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連戰家族個個都愛錢」、「連家赤裸政商結合」等語。連戰起訴要求郭正亮道歉,並賠償1元,郭正亮一審勝訴。案經上訴,雙方達成和解,郭正亮委託律師當庭朗讀道歉聲明,連戰則當庭撤回起訴。

本案源於2014年九合一選舉期間,當時連戰兒子連勝文代表國民黨,出征台北市,而郭正亮則在網路上批評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說「連戰家族個個都愛錢」、「連家赤裸政商結合」、「發行TDR坑殺台灣散戶」、「兩岸最大權貴」或「沒有連家的國民黨,至少可以清廉一點點」。

連戰不滿,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除要求象徵性賠償1元以外,還要求郭正亮登四大報道歉1個月,並在個人臉書與美麗島電子報首頁置頂刊登2個月。一審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本案涉及公共利益,郭正亮發言並非故意捏造虛構,因此判決郭正亮勝訴,不用賠償。

案經上訴,雙方經過多次協調後,郭正亮決定道歉。高院23日開庭時,郭正亮委任律師陳宗奇當庭朗讀郭正亮道歉聲明:「本人於 2014 年臺北市長選舉期間,因引述不實相關報導而發表之言論,使連戰先生及其家人受到傷害,本人對此表達歉意。郭正亮」

至於連戰委任律師張哲維,則表示已受當事人連戰委託,接受道歉,並願意當庭撤回起訴。對於案子終結,審判長法官許純芳表示欣慰,當庭感謝雙方當事人願意放下。結束庭訊後,張哲維受訪時表示,「連戰接受郭正亮道歉;另外對於法院頂住政治壓力,採納正確見解,堅守查證義務是言論自由的界線,連戰方面給予肯定。另外也感謝司法給予公道,感謝各界關心。」
 

▼連戰委任律師張哲維,庭訊後對外發表連戰聲明。(圖/記者吳銘峯攝)

▲▼連戰委任律師張哲維。(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