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季天氣展望 氣象局:氣溫是正常偏暖

▲天氣,秋老虎,夏日,夏天,高溫。(圖/記者林世文攝)

▲10月至12月的溫度是正常偏暖。(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未來3個月的長期天氣展望,中南部進入氣候上的枯水期。從動力及統計模式預測溫度,10月至12月的溫度是正常至偏暖。而這3個月北太平洋西部海域仍有颱風生成的機會,10月和11月分別會有3.7個和2.4個颱風形成,12月仍有1.2個颱風形成。

▲10、11、12月天氣展望包括了雨量和氣溫等。(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分析10月至12月的氣溫是正常偏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提供的資料顯示,今年9月有3個颱風生成,是比氣候值4.9個少,3個颱風都沒有侵台。這個月的氣溫是偏暖,雨量部份除了基隆、鞍部及淡水為多雨類別,其他的22站為正常或少雨。未來一季(10月至12月)動力及統計模式預測溫度以正常偏暖。雨量方便,動力模式10月雨量正常至少雨,11月、12月是偏乾。海溫方面,海氣是正常狀態,國際上普遍認為聖嬰現象有機會將於秋季之後逐漸成形。

▲10、11、12月天氣展望包括了雨量和氣溫等。(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10、11、12月的雨量預估。(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10、11、12月天氣展望包括了雨量和氣溫等。(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10月至12月的逐月預報如下:

10月:預測上旬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迎風面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惟西北太平洋仍有熱帶擾動發展的可能。預測平均氣溫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大;雨量預測,北部及東部代表站少於、接近、多於氣候正常值的機率為20%、50%、30%,中部及南部代表站為30%、50%、20%。

11月:氣候上屬東北季風型天氣,預測月平均氣溫各地以「低於」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小;雨量預測,各地少於、接近、多於氣候正常值的機率為30%、50%、20%。

12月:氣候上大陸冷高壓逐漸發展,預測月平均氣溫各地以「低於」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小;雨量預測,各地少於、接近、多於氣候正常值的機率為20%、50%、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