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對陸2670億美元商品加關稅!川普:現在談判還太早

▲▼川普在白宮針對新的美加墨協定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川普在白宮針對新的美加墨協定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日下午於白宮發表談話,主要是談論新版的美墨加協議(NAFTA),但他同時提到,現在跟中國針對貿易協定談判「還太早」,因為美國已經被中國剝削太多年了,必得要慢慢來。他更再次警告,如果協議無法達成,對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制裁還是會實施。

川普在發表談話時提到,「中國想要談判,非常非常地想,但是我認為,老實講,現在還太早了,還不是談判的時候,因為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如果,大家在政治上給予過多的壓力,迫使談判快速完成,就無法為了我們的勞工和國家達成一個真正的協議」。

川普還表示,他目前加在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還不足讓北京改變心意,「因為他們已經剝削我們好多年了,沒辦法那麼快就發生改變,接下來他們會度過艱難時期,這也不是我所樂見的」。川普認為,如果中國想談判的話,美國願意談,因為「我們還是需要他們在北韓方面幫忙,這很重要」。

川普認為,關稅就是用來談判協商的工具,而他用得非常成功,他也再度重申,若是兩邊無法達成協議,會再繼續加關稅,也就是他日前所提到的,針對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川普說,他有告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不怪你」,因為讓這樣的事情發生,都是過去政府的錯。

1日的這場談話主要是針對美、加、墨三國新達成的貿易協定,川普形容,原本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是「最爛的貿易協議」,新的《美墨加協議》(USMCA)必定會為美國經濟帶來利多,「新協議將是美國史上最現代、最公平的貿易協定,為勞工提供最好的保障」,甚至稱讚新名字也聽起來「比較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