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界超跑! 新疆「汗血寶馬」爽吃美食住酒店

▲▼新疆,汗血寶馬。(圖/記者鄭宇軒攝)

▲汗血寶馬。(圖/記者鄭宇軒攝,下同)

記者鄭宇軒/新疆報導

烏魯木齊是新疆的首府,在「一帶一路」計劃的推動之下,經濟與建設快速發展,逐漸成為沿線國家之間的交通物流重要樞紐。新疆除了美麗的景緻之外,最招牌的不外乎就是「汗血寶馬」,擁有「天馬的故鄉」之美名。市中心的野馬國際酒店就設立了汗血寶馬的培訓基地,其董事長陳志峰愛馬成痴,還自嘲是新疆文化的「馬伕」。

酒店內的園區相當廣闊,只要一個不經意就會迷路,好比一個中西合璧的美術迷宮般,陳志峰各式各樣的收藏品陳列在許多展區,走上一整天都逛不完。其中的汗血寶馬基地,馬廄裡的馬匹都相當有活力,只要是沒有張貼「此馬咬人,請勿靠近」警告字樣的馬,個性都十分溫馴,甚至還順主動伸出頭來撒嬌討摸,非常可愛。

▲▼新疆,汗血寶馬。(圖/記者鄭宇軒攝)

▲▼馬媽媽和孩子在廣場上放風。

▲▼新疆,汗血寶馬。(圖/記者鄭宇軒攝)

▲▼新疆,汗血寶馬。(圖/記者鄭宇軒攝)

▲幼馬喝奶。

上午時段,是馬媽媽和孩子出來放風的時間,一對對母子開心地在廣場上奔馳,孩子興奮地衝在前頭,就像個初出茅廬的野孩子,對外頭的世界充滿好奇,馬媽媽則追在後面看顧著,畫面看起來快樂又溫馨。

到了下午,同樣在廣場舉辦馬術表演,汗血寶馬的帥氣英姿讓人流連忘返,美麗的鬃毛隨風飄舞,踏出的每一步都鏗鏘有力,身上的肌肉緊緻且體型修長,說他們是馬界的「花美男」肯定不為過。

▲▼新疆,汗血寶馬。(圖/記者鄭宇軒攝)

▲▼在馬廄休息的馬相當溫馴。

▲▼新疆,汗血寶馬。(圖/記者鄭宇軒攝)

總教練帕麗丹接受訪問時表示,她將30年的馬術經驗全奉獻在野馬集團,管理方面相當嚴格,比照歐洲的管控方式,而且只要是「玩馬」全都含有中國特色,包括賽馬、舞步馬、障礙馬等等。有趣的是,整個基地那麼多品種的馬匹,她說汗血寶馬最難訓練,因為牠每天都充滿了活力,今天訓練玩隔天一早依舊神采奕奕,完全沒有累的感覺。

至於汗血寶馬的培養方式,帕麗丹透露,基地每天都餵牠們吃苜蓿草,再加上新疆的氣候環境很適合苜蓿草生長,汗血寶馬吃了毛色就變得非常亮、特別壯。

▲▼新疆,汗血寶馬。(圖/記者鄭宇軒攝)

▲總教練帕麗丹。

在新疆台辦的籌備之下,晚上有幸與陳志峰在餐桌上經驗分享。他一身輕便的運動裝束,頭上戴了頂帽子,態度相當豪爽,一點董事長的架子都沒有。熱愛新疆這片土地的他,一談到馬就開心不已,笑稱自己就像個「馬伕」,為新疆的文化宣傳不遺餘力,甚至可以為了捕捉絕美的景色,搭直升機時不慎發生事故墜落,在鬼門關前走一遭。

身為攝影師的陳志峰,每張作品都是經典,同時也熱愛幫助孤兒,尤其是少數民族,每每回想到這些過往總是讓他驕傲又感動,談吐之間都充滿了故事,努力不懈的精神令人欽佩。

▲▼陳志峰,汗血寶馬。(圖/記者鄭宇軒攝)

▲▼愛馬成痴的陳志峰。(圖/記者鄭宇軒攝、翻攝自野馬集團官網)

▲▼陳志峰,汗血寶馬。(圖/翻攝自野馬集團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