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底座!潭美撲日狹驚人風浪 奄美11m燈塔「憑空消失」

▲▼潭美颱風襲日,奄美市名瀬港上的紅色燈塔消失不見。(圖/翻攝自名瀬港西防波堤燈塔官方網站)

▲ 名瀬港西防波堤燈塔原貌。(圖/翻攝自名瀬港西防波堤燈塔官方網站)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編號第24號颱風潭美直撲日本,氣象廳警告,潭美可能帶來記錄性的暴風雨。截至當地時間今(30)日下午4時(台灣時間3時)為止,全國已有53人受傷,而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奄美市一座高達11公尺的紅色燈塔,竟然在強風大浪之中消失不見,畫面令人傻眼。

NHK指出,29日晚上至30日早晨之間,當地港口附近的天氣狀況突然惡化。根據奄美海上保安部說法,一名官員於30日上午9時左右,統計潭美颱風造成的損失時,竟發現「名瀬港西防波堤燈塔」憑空消失,只剩下混凝土底座。奄美海上保安部表示,將針對燈塔消失一事展開調查。

▲▼潭美颱風襲日,奄美市名瀬港上的紅色燈塔消失不見。(圖/奄美海上保安部,翻攝自5ch.net)

▲ 燈塔只剩下底座。(圖/奄美海上保安部,翻攝自5ch.net)

奄美市位在九州本島及沖繩本島之間的奄美大島上,而這座11公尺高的燈塔坐落於奄美市名瀬港突出的防波堤上,1989年首次點燈,會在夜間每4秒閃一次紅光,以指引船隻,照射距離約達6.5公里。

根據最新統計,受到潭美颱風影響,目前災情最為慘重的沖繩就有40人受傷,一名30多歲的男子因家中玻璃碎裂,腿部被割傷;其餘39人則是在強風中摔倒。此外,鹿兒島也有13人受傷;奄美市一輛輕型卡車被強風吹翻,造成一名55歲男子大腿骨受傷,緊急送醫,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