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角頭已關39年再落網要關15年 隨身帶氰化鉀準備自殺

▲通緝角頭已關39年再落網要關15年,隨身帶氰化鉀準備自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彰化角頭林瓊烈在監獄裡度過39年,因又犯案合併刑期15年,擔心會在監獄裡度過餘生所以隨身攜帶氰化鉀準備自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警政署與高檢署在29日上午公布第二波掃黑的成果,共逮捕了387名
包含治平目標以及幫派成員,其中1名彰化角頭林瓊烈, 5月時曾持槍前往市民代表候選人的服務處恐嚇,以及向當地的水泥業者討要300萬保護費,警方25日前往抓人時,竟發現他隨身攜帶「氰化鉀」準備在被抓時服藥自盡。

警方表示,林瓊烈(62歲)早期都以開設賭場詐賭維生,已經在監獄裡服刑約39年,日前又因殺人、詐欺、槍砲彈藥等罪嫌遭法院通緝,合併刑期約15年,由於林瓊烈這半生都在監獄裡度過,下定決心只要再被警方抓獲就會服毒自盡,所以隨身早期毒老鼠用的「氰化鉀」。

專案小組日前獲報,在2018年5月時,林男涉嫌率眾持槍到彰化楊姓市民代表候選人的服務處恐嚇,並向當地的水泥業者,討取300萬元保護費,彰化縣刑大獲報後展開蒐證。

一直到9月25日專案小組掌握到林嫌的行蹤,前往台中市東海大學旁的出租套房查緝,當場逮補林瓊烈,並在他身上起獲1頂假髮以及1包不知名的粉末,經檢驗後確認是劇毒「氰化鉀」,訊後將他移送至地檢署偵辦。

▼林姓角頭為了躲避查緝,也會戴假髮喬裝。(圖/記者柳名耕翻攝)▲通緝角頭已關39年再落網要關15年,隨身帶氰化鉀準備自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查扣的氰化鉀,早期被用作老鼠藥。(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通緝角頭已關39年再落網要關15年,隨身帶氰化鉀準備自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