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五星旗碧雲禪寺 環時:台當局打壓統派,早晚要還

▲▼二水碧雲禪寺產權涉及違建,縣府將斷水斷電強制拆除。(圖/記者唐詠絮攝)

碧雲禪寺最後一次升五星旗。(圖/記者唐詠絮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因升「五星旗」惹議,26日遭下令拆除,縣府部分則會向建築物所有權人魏明仁追討費用。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社評指出,台灣實行多黨制,就須給統派力量提供合法的活動空間,他們不訴諸暴力行動,也就不存在違反台灣法律的問題,應該一視同仁,不應有政治歧視。

社評以「台當局打壓統派,早晚是要還的」為標題表示,台灣這2年出現了一些公開主張兩岸統一的聲音,有的統派人士過去只能隱性存在,但現在敢於喊出統一的口號,甚至舉五星旗,這在前些年的台灣是不可思議的;最近台灣的民調顯示,支持兩岸統一的人數比例雖然還不高,不過有上升。

社評強調,台灣實施多黨制,就要給統派提供合法的活動空間,他們的主張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只要不訴諸暴力行動,也就不存在違反台灣法律的問題,所以應當對與其他政治力量一視同仁,不應有進行政治歧視。

▲▼碧雲禪寺最後一次升五星旗。(圖/記者唐詠絮攝)

「台灣尤其不能對統派進行政治迫害。」社評指出,如果他們那樣做,台灣法律不容,情節嚴重的,大陸也可考慮援引《反分裂國家法》對迫害統派的台灣官員進行追究。

碧雲禪寺在建築物所有權人魏明仁主導下,這2年來每天早晚懸掛五星旗,播放《義勇軍進行曲》,美國《紐約時報》19日對此大篇幅報導,縣政府則決定硬起來,拆除不剩一磚一瓦。彰化縣政府指出,碧雲禪寺有取得建物程序爭議、作為中共愛國基地、危害國土安全等三大理由,將一路拆到10月3日。

據了解,此次作業共計動員1000人次警力和官員、16台怪手全面進行,及37台起重機具與消防車進駐,拆除作業將連續進行7天,費用約500萬元,縣府將會向建築物所有權人魏明仁追討。

▼5台怪手抵大殿拆除碧雲禪寺,後方也有11台怪手同步拆除。(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5台怪手抵大殿拆除碧雲禪寺,後方也有11台怪手同步拆除。(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