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千人重機具部隊攻上碧雲禪寺 七天不斷拆到片瓦不留


記者唐詠絮、陳玉/綜合報導

彰化縣政府26日早上10點起,對二水鄉碧雲禪寺違建進行違建拆除作業,5台怪手在大殿前拆除,後方也有11台怪手同步拆除,共計動員1000人次警力和官員、16台怪手、及37台起重機具與消防車進駐,拆除作業將連續進行7天,費用約500萬元,縣府將會向業主魏明仁追討。

▲5台怪手抵大殿拆除碧雲禪寺,後方也有11台怪手同步拆除。(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5台怪手抵大殿拆除碧雲禪寺,後方也有11台怪手同步拆除。(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碧雲禪寺在魏明仁主導下,2年來每天早晚懸掛五星旗,播放《義勇軍進行曲》,19日美國經《紐約時報》大篇幅報導,稱其為「共產基地」,彰化縣政府決定硬起來,決定拆除到不剩一磚一瓦。

碧雲禪寺21日先被斷水電,魏明仁和同仁忙著搬寺內的物品往東邊內部移動,26日早上8點仍號召10多位愛國護族同胞,持五星旗升旗又降旗,說「我相信他知道我們縣政府執法的決心知難而退。」

▲怪手自高掛五星旗的旗竿率先拆除。(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怪手自高掛五星旗的旗竿率先拆除。(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於上午10點執行強制拆除,由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擔任指揮官,帶領秘書長賴振溝、建設處長劉玉平、警察局長林順家、消防局長李永福、文化局長周馥儀、新聞處長李俊德等人陪同辦理拆除作業,600名保安人員和警政同仁協助管制,出動人次超過千人,就是為了讓拆除作業能夠安全進行。

在建設處人員與魏明仁等人撤出碧雲禪寺後,警方來回檢查,發現西邊廳院內的電機室,有15公升汽油、9瓶瓦斯罐、3桶裝瓦斯及食用油等。10時12分,檢查人員撤出,大殿前5台怪手、後方11台怪手圖步進行拆除,原懸掛五星旗的旗杆最先被拆除,將進行7天的拆除工作。

▲5台怪手抵大殿拆除碧雲禪寺,後方也有11台怪手同步拆除。(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大殿後方也有11台怪手同步進行拆除工作。(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指出三大拆除理由,第一、魏明仁透過相當的手段取得建物,其程序可受爭議,第二、實質上它作為中共的愛國基地,對於國人情感的傷害,對於自由民主以及台灣給他的容忍也到了極限,第三、它確實對於國土安全、環境安全、對於人員的威脅都具有相當的危害,所以今天考量實施拆除作業。

「業主」魏明仁事後透過電話表示,今天離開都是他自己的想法,跟大陸無關,至於金援來自中共根本是胡說八道,如果可以這樣他就輕鬆了,他強調一切都是靠自己能力,只是希望台灣好起來,不是亂下去,至於裡面的中共文物都已經收好,並沒有遭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