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拱天宮媽祖不敬 信徒號召要讓粉絲頁關閉

▲▼             。(圖/記者陳凱力攝)

▲該粉絲頁目前已關閉該則貼文,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信徒也開始發起行動,要檢舉粉絲頁,讓粉絲頁直接消失。(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位於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所供奉的媽祖,擁有大批的忠實信眾,但是日前卻遭FB粉絲團《你好地獄Hello Hell》惡搞媽祖,引發信眾的不滿,拱天宮也於26日發出公告,「民間信仰貴在安撫、慰藉、教化人心」,關於「你好地獄」的發文中使用本宮白沙屯媽祖聖像,刻意貶損媽祖形象,表示嚴正抗議,並會提出相關訴訟,以正視聽。對此,粉絲頁則發文表示,「鑽轎腳」是台灣民俗文化的一部分,原圖也沒到裸露的程度,不過是讓媽祖由「被動」化為「積極同意」,我依然會繼續作更多梗圖,諷刺各種亂象,不怕冒犯到任何人的。

▲▼  媽姐。(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你好地獄Hello Hell》則回應,依然會繼續作更多梗圖,諷刺各種亂象,不怕冒犯到任何人的。(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歷史悠久,於清同治二年、西元1863年完成,1930年因為風雨剝蝕土埆結構已漸斜傾,地方信士改以磚石修建,1935年時因大地震導致部分毀損,信眾再度鳩資修茸,之後又陸續幾次擴建逐漸成為現貌,拱天宮正門對聯書「拱奉神聖為護東西里萬民能幸福,天生母儀以保南北庄千姓得平安」清楚描述聖母恩澤護佑四方,悠久的歷史,在民間信仰中。擁有大批忠實信徒。

然而,竟有臉書粉絲團大開媽祖玩笑,惡搞設計讓媽祖裙子掀起,還註明「只要你鑽過本座下面,本座就實現你的願望」。照片一出來,讓信徒群起圍攻,白沙屯拱天宮不讓神聖的信仰白白受辱,也發出公告抗議,更表示將與律師討論,提出訴訟,該粉絲頁目前已關閉該則貼文,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信徒也開始發起行動,要檢舉粉絲頁,讓粉絲頁直接消失。

▲▼             。(圖/記者陳凱力攝)

▲白沙屯拱天宮不讓神聖的信仰白白受辱,也發出公告抗議,更表示將與律師討論,提出訴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你好地獄Hello Hell》則發文回應,「默娘の條件」那張有著作權的疑慮,也確實受到廟方的抗議因此砍文了。「鑽轎腳」是台灣民俗文化的一部分,也確實很多人相信只要從媽祖下方鑽過就可以祈福、使願望實現。而原圖也沒到裸露的程度,不過是讓媽祖由「被動」化為「積極同意」,畢竟有很多人鑽過去根本沒經過媽祖同意的。那到底是誰不尊敬?誰在操弄神明呢?而一群由人搬著的神像,看到不受歡迎的人自動繞過,是媽祖還是人的意思呢?我依然會繼續作更多梗圖,諷刺各種亂象,不怕冒犯到任何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