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伴夫屍老婦成肥羊! 醫院「烏龍輸入」超收55萬

▲▼原本幾百塊的護墊輸錯代碼,價格翻百倍             。(圖/記者吳奕靖攝)

▲▼原本幾百塊的護墊輸錯代碼,價格翻百倍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96歲的陳姓老翁病逝,小他10歲的結髮老妻許金蓮將亡夫遺體放在家中,伴屍八個月多仍未下葬,引發熱議。不過現在卻傳出陳姓老翁在過世前,在大同醫院住院近一個多月,就在過世後,醫院竟然超收55萬元醫療費用,逼得老婦得解老本定存來付款。

55萬塊的醫藥費用究竟是怎麼來,原來問題出在4變成了7,根據了解,院方的業務單位人員在輸入計價時,把其中一項醫材代碼的「4」變成了「7」,讓原本的只有幾百塊的護墊,被核計成了心血管電燒手術使用的螺旋頭導管,導管價格每根約7萬塊錢,價差當場多了百倍,所以才多了55萬的費用。

▲▼高雄老婦人因找不到合適的墓地,把丈夫遺體暫厝在自宅8個多月。(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老婦人因找不到合適的墓地,把丈夫遺體暫厝在自宅8個多月。(圖/記者宋德威攝)

整起烏龍輸入釀成超收的情況,根據掌握其實院方當天在作帳時,院内檢核機置就已經發現這個溢收,所以業務單位主管主動立刻拿了現金前往老婦家中歸還,並且向老婦人說明,但由於55萬現金太龐大,怕老婦放在家中有危險,同時也擔心她行動不方便,所以主管人員還陪同老婦前往銀行,將這筆款項存入。

因為輸入錯誤造成溢收55萬,大同醫院將這名員工調整職務,並且強調會加強訓練,不過超收醫療費用違反醫療法,可以開罰5萬到25萬元,目前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已經要求大同醫院提出檢討報告,等待檢討報告出爐後再決定是否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