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聘殺手撞死自己 詐領保險家門前相擁 檢警破案關鍵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內議題片《引爆點》中的尹馨,到底有沒有拿到老公阿海的身故理賠金?而這樁是否涉及詐領保險金?編劇王莉雯確實在做田野調查接觸了法界人士後,從一件破獲的真實詐領案,成了電影中觸摸人性愛與犧牲的重要關鍵。

看過這部電影讀者,常詢問劇中演員尹馨飾演的漁村婦女,是否順利拿到自焚身亡的丈夫康文海(徐詣帆飾演)的意外保險金?這個梗,其來有自。(以下都是雷,如果還未看過這部電影的讀者,慎入。)

►尹馨拿到理賠金沒 《引爆點》隱藏保險梗觸碰台灣人性

編劇王莉雯表示,寫劇本時做了許多相關的保險、解剖、重金屬、自然環境海洋生態等相關的田野調查,看了許多歷史資料,也拜訪了多位法醫、檢察官、法官等法界人士。

其中,在我們的真實生活中,確實有一件高額保險金理賠案,遭到檢警與保險公司懷疑,而進一步抽絲剝繭,順利破案,關鍵在於一張照片。

保戶因為病痛難耐,擔心妻兒往後生活無人照料,經濟匱乏,便陸續買了多張保單,累積起來的身故保險金保額近千萬元。

之後保戶開車發生車禍,意外身亡,妻子也順利領到保險理賠金。

而當保險公司發現保戶生前就醫頻繁情況之下,便報案請求檢警調查,才從保戶距離車禍身故前的一些影像紀錄中,發現保戶與妻子突然地在家門口相擁而抱的畫面。

檢調人員心覺蹊蹺,進而詢問其妻,逐步地破解家屬的心防,得知保戶聘請殺手開車撞死自己。

王莉雯說,當時她聽了非常揪心痛,看到身為人夫人父的保戶,竟是採取這樣的方式來保謢自己心愛的家人,而身為妻子的也無能為力地,在旁看著丈夫步入絕境中。

她感受到我們生活各個角落,有著許多無奈又傷悲的故事,重覆地不斷地在真實社會中上演。

這就是人生。王莉雯把保戶的犯案動機寫進了《引爆點》,邀請尹馨和徐詣帆飾演真實中的這對保戶夫妻,而當在家門前靠海堤岸上,兩人相擁哭泣著,是深愛,也是告別。

王莉雯聽聞案情時心揪著痛,述說給記者聽時,也是眼眶紅潤,邊說著也邊不禁地陷入沉寂中。

▼議題片《引爆點》中演員徐詣帆(左起)與尹馨扮演討海為生的夫妻。姚以緹、吳慷仁分飾檢察官、法醫。(圖/記者李蕙璇攝)

▲▼議題片《引爆點》中演員徐詣帆(左起)與尹馨扮演討海為生的夫妻。姚以緹、吳慷仁分飾檢察官、法醫。(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