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馨拿到理賠金沒 《引爆點》隱藏保險梗觸碰台灣人性 

▲▼議題片《引爆點》中演員徐詣帆(左起)與尹馨扮演討海為生的夫妻。姚以緹、吳慷仁分飾檢察官、法醫。(圖/記者李蕙璇攝)

▲議題片《引爆點》中演員徐詣帆(左起)與尹馨扮演討海為生的夫妻。姚以緹、吳慷仁分飾檢察官、法醫。(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難解的不是案件,是人心。上映中的議題片《引爆點》劇情包含大家關切的環保焦點之外,還帶入台灣高滲透率的保險,甚至最後由尹馨飾演的漁村婦人是否領到保險理賠金,成為民眾觀影後熱門話題,也掀起一波看電影學保險熱潮。

《引爆點》團隊連著二個月多來已在全國舉辦數十場口碑版試映會,邀請各界民眾觀影,也讓宣傳中刻意隱藏的「保險梗」議題,成為許多觀眾討論的一個焦點。有些民眾頻頻詢問故事末了,女演員尹馨飾演的漁村婦人,到底可不可以順利領到由徐詣帆飾演的丈夫阿海,自焚後的那筆意外險保險金。

這部《引爆點》是由夫妻檔的導演莊景燊、編劇王莉雯構思多時,與監製馬天宗、廖慶松攜手花了近一年時間拍攝、剪接完成,由吳慷仁、姚以緹擔綱男女主角,飾演法醫與檢察官,還有尹馨、徐詣帆、陳以文、陳家逵、李劭婕、Duncan周群達、朱陸豪、楊少文、朱宥丞等演員,陣容堅強。該片於8月30日首映會,正由全國50多家戲院同步上映中。

▼議題片《引爆點》上映中。男女主角吳慷仁、姚以緹在劇中分飾法醫與檢察官。(圖/記者李蕙璇攝)

▲▼議題片《引爆點》8/30首映。男女主角吳慷仁、姚以緹在劇中分飾法醫與檢察官。(圖/記者李蕙璇攝)

電影畫面一開始就令人震撼,由徐詣帆飾演漁民的阿海,被發現在陳縣長帶領的一場海上大規模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而當抗爭事件迅速成為媒體焦點,阿海成為全國輿論英雄,污染漁村多年的通聯石化也因此遭主管機關勒令停工處分。

主辦自焚案的檢察官金敏照(姚以緹飾)不敢輕忽,法醫周建生(吳慷仁飾)解剖阿海屍體後發現諸多疑點。

就在周法醫進一步調查發現更多疑問時,驚人真相隨著他一次又一次的陷入危機,衝撞職場倫理、道德,勾勒出犧牲、生存價值,抽絲剝繭地帶領觀眾觸碰我們真實生活中面臨到的人性與人生。

▼以保險與環保故事情節的《引爆點》上映,是一部典型貼近生活議題片。(圖/記者李蕙璇攝)

▲▼以保險與環保故事情節的《引爆點》上映,是一部典型貼近生活議題片。(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