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業務告知老闆懷孕了 4天後被逼每月業績300萬再解僱

▲▼交往,結婚,懷孕,情侶,夫妻,戀愛。(示意圖/pixabay)

▲童女主動告知老闆懷孕的消息,卻從喜事一下變成悲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今年3月初剛生下孩子的童姓女子指控,原本自己是在新北市一間科技公司擔任業務,去年8月她告訴老闆懷孕的消息,沒想到4天之後卻被要求每個月業績必須達到300萬,1個月後就被開除,頓時失去經濟來源,不滿提告替自己爭取權益,最後一共獲得68萬多元的賠償。

童女提到,她是在去年5月開始在某科技公司上班,3個月後發覺懷孕了,於是主動將這件事告知老闆,雖然當下好像沒有發生什麼事,4天後卻被通知每月業績必須達到300萬元,面對一下子提高許多的標準,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1個月後就被以「虧損或業務緊縮」為由開除。

▲▼上班、工作、下班、電腦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老闆突然要求童女每月業績要達到300萬。

雖然公司方面堅稱真的是因為業務緊縮才不得不開除童女,但有會計人員在聊天過程中透露,「他(老闆)真實的原因一定就是懷孕,可是檯面上他不願意浮現這個,最終目的就是要妳(童女)走啦。」

新北地院法官進一步調閱事發公司的營業額,縱使去年的收入比起前年少了83萬元,但與2015年相比卻多了359萬元,無法證明有明顯的虧損,加上婦女在懷孕期間心理確實會比較脆弱,也需要有穩定的經濟來源,雇主突然以不合理的方式決定終止契約顯然有失公平,也對女方的生、心理造成衝擊,因此裁定須賠償她48萬多元的薪資以及20萬精神賠償,總計約68萬多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